臉書上有人來通風報信,跟我說平等里的寒櫻開了,


一開始還半信半疑,直到朋友上傳一張剛拍回來的櫻花照,


才驚覺,春天的腳步提前到了,平等里已經是一片粉色花海。



各種櫻花中,粉嫩的寒緋櫻是我很喜歡的花種之一,


它比山櫻花來得亮麗可人,當藍天出現時花色被調和得非常柔和。


 


平等里的寒櫻是陽明山上最早盛開的地方,


去年二月初平菁街42巷的寒櫻開啟了山上的春天,


沒想到今年不到一月底已經開了六七成,周末趁著難得的陽光,


 上山賞花,也感受2013年早春的氣息。





或許是消息還沒傳開,周末上來拍花的人潮不是很多,


愛花的神攝手各據一方,靜靜的為自己眼中的櫻花拍下最美的角度,


然而,驚嘆聲卻為平靜的平等里揭開熱鬧的序幕。





伴著山色,寒櫻顯得落落大方,


脫去寒冬的單調,粉嫩色彩提前告知春天來了,


我在21度舒適的氣溫下漫步花間,周末好閒情。




這樣的藍天,在冬天的陽明山上可遇不可求,


即使陽光不小,仰頭看見早春的丰姿,


所有欣喜都投射在花朵的對焦上。




一樹粉花綻放,不知如何取鏡,


當視野縮小,反倒看見小巧垂掛的俏麗。


賞花,可以大愉也可小怡,


恬恬淡淡恰似我對你似遠且近的掛念。




這個冬天被濕冷悶得快發霉,


平等里的寒櫻,褪去身上包裹的沉重,也讓我的心在山上遠颺,


晴朗的天氣,原來如此期待。




含苞擁簇著花開,向陽的力量讓生命蓬勃,


我對著花與苞看好久,這麼有朝氣的活力真讓人感動。


 



1/21之後也是水瓶座的月份,


我在櫻花樹下拍下這朵朵璀璨的寒櫻,送給自己當作生日禮物。






反射鏡裡反射櫻花紅,我卻看見鏡中花色如月,


在天邊不著痕跡的追隨。




在櫻花巷裡,轎車是不受歡迎的,


 一早把車子停得老遠,就是不敢擋在巷內壞了別人的取景,


然而,這台車子卻停得恰到好處,


玻窗反射櫻花的飽和,彷如畫,好美啊!



延伸出來的湛紅,擋不住圍牆,


美,終究會被看見。




遠山、白雲和國際衛星站的大小耳朵,


襯出春天的翠綠,也讓粉櫻成為畫中女主角。






從平等里下山後,順道繞去花鐘前看櫻況,


果然,平等里的寒櫻堪稱是陽明第一砲,陽明山公園的山櫻花還得再等等。


 


接下來的二月份,想必四處櫻花開,


可以追花、拍花是多麼幸福的事,寒櫻已經開了六七成,賞花請早。


 



 


延伸閱讀

 繽紛。春之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