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冬天,台北的晴天用手指頭數都嫌太多,


年節最後一個週休假期,老天給台北一個溫暖的大禮,


讓濕冷中悶得快發霉的台北人,可以出來曬太陽賞花,


山上的天空藍得讓人驚喜,昭和櫻和山櫻花也努力綻放,


繽紛的春天,太美了!



春天,是怎樣的氣息?


 就像背景音樂一樣很清新、很青春的曲調,


 跳脫寒冬的桎梏,蛻變成視覺與聽覺都徜徉的新氣象。





車子開烏來福山,在通往「卡拉莫步道」的路上發現了賞櫻秘境,


整個山頭全是盛開的山櫻花,聞著花香上山、聽著鳥語前進,


春天就是這個味道,淡淡的卻雋永。






抬起頭仰望,山櫻花與藍天織出一幅如蛛網的幾何圖,


緊緊抓住我的眼心,好想躺在草地上,


深深擁抱這久違的感覺。





當南方的烏來開滿紅色山櫻花,


北方的陽明山也以粉白交錯的昭和櫻彩繪山頭,


從仰德大道轉進菁山路,「國際電台」旁的昭和櫻和山櫻花揭開繽紛的序幕,


接上平菁街之後昭和櫻的高潮,怎麼形容一路的美呢?


就是很想把車丟一邊,直接下車賞花。






櫻花當道,面天山和七星山成了背景,


對於這種粉色的昭和櫻,我完全無招架之力,


粉粉的,很少女的顏色,美得很夢幻。




不同於觀光客都到花鐘賞櫻花,平等里是台北人的私景點,


每年春天,


平菁街42巷的昭和櫻總是最先搶版面,也最宣告春天的到來,


整條巷開滿昭和櫻粉紅的吸引總是塞爆整條巷弄





氣象主播不斷提醒,元宵節過後天氣將轉濕冷,


不想錯過北台灣第一波的櫻花盛開,再忙都要抽空上去朝聖。


 


事實證明,即時把握美麗的事物是對的,


我遇見藍天雲彩、看到盛開的櫻花、還巧遇拍婚紗的新人,


櫻花樹下飄送幸福的氛圍,我也在賞花之餘享受心靈滿足的幸福感。




來自日本品種的昭和櫻,粉白交錯非常亮麗,


盛開時開滿整樹的小花,如青春少女,含羞而靦腆卻落落大方,


這一抹粉嫩,不會輸給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



仔細端詳,粉色櫻中夾帶白色櫻,


雙色花調和出柔和的色調,在藍天下更吸睛。




去年228我在頂石棹茶園旁拍到同樣粉色系的「琉球緋寒櫻」,


花形不同,卻同樣有著渲染的粉嫩,今年提前在陽明山欣賞「昭和櫻」,


當時的美好再度浮現,一樹紅粉,寄予無限思念!







反光鏡裡反射巷弄的璀燦和難得的寂靜,


 我沉浸花海,也掉入不捨離去的凝望,



 春天如此美,美得讓人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