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隨著季節的花開花落悄然而過,也在節慶的歡樂中又過一年。


 


去年聖誕節,我和一群朋友飛到信義鄉的羅娜和望鄉部落歡渡平安夜與報佳音,


今年因為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今天結婚,一票人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


沒能飛到部落感受原鄉的耶誕氣氛,而是選擇離家最近的信義區歡渡聖誕夜。



 



2010年羅娜部落八部合音



布農族青年慶豐收↓



久美部落族人歡舞↓



望鄉部落報佳音↓



凌晨三點,參與報佳音的人潮多到淹沒街道↓



2011年,是我們多年來第一次留在台北過耶誕,


將一早的美好時光獻給「花現台北」。



台北花博爭豔館繼花博展之後,從100/12/24 ~ 101/04/08


為耶誕及元旦開啟第一個花展檔期,平安夜的清晨人潮不多,


可以很悠閒的在裡頭享受花卉裝點出來的節慶氣氛,


一走進會場,濃濃的耶誕色彩,繽紛了每個遊客的心。




在展區裡中共有九大主題,從歡樂耶誕、慶賀元旦,


到觀賞101年第一道曙光都融和在裡面,用新鮮花卉營造夢想國度的氣氛,


而每個主題區前都有解說牌,解說著花與意念結合的創意之美。



人生,常不按牌理出牌,生命的起伏也往往不在掌握之中,


你的手中想要握住怎樣的牌?


 


紅心A?黑桃2?還是方塊K


朋友問了我要哪個?


 


我靠到這張紅心A前,肯定的說:我要它,


我想要一顆樂觀、積極的心,同時掌握勝算。



比起花博,「花現台北」的規模顯然小得很多,


不過走在裡頭依然可以看到用新鮮花朵營造出來的主題,


這一天,愛美的女生,把保暖的靴子都穿出來了,

沒想往山上去,大夥就在室內的花香裡享受清晨的清新。





星光隧道裡,花與科技展現夢幻的奇境,很有耶誕的FU



用「金龍」飛舞,迎接明年龍年的到來,徵欣欣向榮。



在整個展區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從荷蘭空運來台的「彩色玫瑰」。


 


乍看下以為是將玫瑰上了色彩,原來這200朵「彩色玫瑰」是利用玫瑰的生理特性,


讓玫瑰自然長成多彩的顏色,生命只有兩個星期,藍、黃、紫、綠同時展現於花瓣中,不真實中卻很夢幻。


台北的溫度沒想像中冷冽,雖然陽光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才透光,


乾冷的天氣卻已經是台北人很奢侈的幸福,冷,才有耶誕氣氛啊!


 


這天不想開著車在台北街頭塞,坐捷運是大家共同的想法,


看完花展已經接近中午,我們晃到了101商圈解決午餐。


人還不多,101旁的車展裡頭卻已經擠進不少男攝手在拍照,


不過對焦的似乎是穿得清涼的辣妹,而不是進口跑車,


幾個同學開了學長玩笑要不要去拍啊,只見他們露出不敢茍同的苦笑。


 


還是看街頭藝人表演有趣多了,這小男生年紀輕輕打起鼓來卻架式十足,


超敏銳的節奏感,敲打輕快的Jazz讓在場的觀眾high翻天,


我們在他的鼓聲中渡過了很快樂的午後時光。



我們從白天晃到了夜晚,重頭戲在燈光亮起的那一刻開始,


我在這棵聖誕樹前和格友nut第一次通電話,


兩個女人在電話一接通的當下笑個不停,


當好久的格友還是第一次講電話,笑,是我們的開場白。


 


nut說:前兩天她有留言給我,叮嚀我來夜拍時要帶腳架,


我在電話中跟她說:我看到留言了,


……我還是沒帶腳架出門,沒開車帶腳假粉重耶。


我跟她說:就考驗我的拍照技術吧。


 


事實證明,沒用腳架的確糊了很多照片,


不過,對於第一次拍夜景的我來說,已經很滿意這次的夜拍成果。



親愛的nut ,這棵金光閃閃的聖誕樹是特地來送給妳的。



沒帶腳架卻來拍101得防著人潮晃動鏡頭,


還好不用蹲著,只要打開反轉螢幕就能將101完整拍下。


 



平靜的101,跨年夜將會煙火繽紛,掀起另一個高潮。




我們在中國信託前的「Love」燈海中散步,住在附近這麼久,


卻很少在夜晚來這閒晃,夜晚的信義商圈熱鬧又美麗,


整條燈海浪漫了耶誕夜,美麗的燈飾讓男女老少都擁抱好心情,


有時候,節慶的繽紛果真能帶來幸福的氛圍。





越晚信義新天地的人潮越多,我們走上了二樓遠眺燈光與歌聲融和的街道,


好幾年不曾在台北街頭與這麼多人歡渡平安夜,


這種感覺與在山上和部落族人共享寧靜祥和的祈福歌唱很不同,


不管怎樣的過節方式,能讓心靈在這天是快樂開心的就好。



才七點鐘人潮卻擠爆整個信義商圈,天氣好大家都出來high一下,


我似乎已經提前感受跨年的喜悅和期待,這樣的節慶與親朋好友歡渡,


大家不在意人多擁擠,越擠好像笑聲越多。






在空橋上遠望貴婦百貨,在一片吵雜聲中,它的燈光反而散發寧靜的祥和


感受台北的熱情,也漫走在燈海的耶誕歡樂,


七點,差點忘記訂的用餐時間已經到,逛得還真餓了,


隔著玻璃窗看夜空和人潮,我們在聖誕晚餐中彼此祝福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回首2011格子裡留下許多遊走各地的美好回憶,



還有我的心情點滴,希望明年更豐富更快樂。



 


僅以此「LOVE」祝福各位格友,


2012年幸福滿滿,愛充滿心靈深處,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