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山,搭好帳蓬之後,


學長突然說:他忘了買晚上要做燒酒雞的米酒,


大伙開玩笑:少了米酒,乾脆煮雞湯。


一陣哈哈笑之後,學長還是決定開車下山,


到山下的7-11買兩瓶上來,寒冬裡,來碗熱呼呼的燒酒雞湯是多麼幸福的事。


 


同學也想買杯熱咖啡喝,找我一起下山,


一上車,三個人嘻嘻哈哈聊著燒酒雞誰最愛吃肉?誰最愛喝湯?


突然,音響裡傳來王菲這首「傳奇」,頓時,三個人在車上都沒有說話,


靜靜的聽著歌詞,聽著王菲動聽的歌聲。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記你容顏
夢想著 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 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


 



果然是天后,李健的這首「傳奇」,王菲唱出了深情而含蓄的愛戀。





白天在山上我還穿著短T恤、牛仔褲,在營區爬上爬下找角度拍照,


入夜之後,溫度馬上下滑好幾度,大夥開始回車上翻找外套,


還好,只是冷沒下雨,多喝兩碗雞酒全身也熱了起來。


 


那個晚上,我喝了三碗雞酒湯,


依以的慣例,十點半我就會窩回帳蓬睡覺,


那晚,怕半夜還得從溫暖的睡袋中爬起來上廁所,


頂著昏昏欲睡,和這群夜貓子坐著閒聊到十二點,才進入帳蓬。


 


清晨,天空有些灰,濕滑步道也沾滿露水,我等到吃完早餐去走走,


來到山上什麼都不想,隨著腳印四處閒晃是放鬆。


 


相機,帶了瓶水準備出發,學長溜過來問我要走哪條步道?


他也想跟著走一段,於是,我們順著小徑往有楓樹的山上走去。


 



從大一參加登山社至今,認識學長十幾年了,


我們一直是很談得來的好朋友,在這十幾年裡他像家人也像兄長


在我遇到挫折時,總是靜靜的陪著我走過低潮。


 


男女之間除了愛情,還有友誼的存在,當關心超越愛情時,


內心真正期盼的是希望對方過得更好、更幸福,走過模糊地帶之後,


我們都知道,彼此間的關係已經昇華成永遠的朋友,一段會互相扶持的情誼。




和學長往山上的楓樹林走去,我們聊起工作狀況,


出了社會,他和唸書時一樣,總是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工作,


所以,露營和爬山成了他減壓的方式,以往我們總會一起爬山,


這幾年我迷上拍花,常會趁著他不注意自己先溜去走步道,


一起爬山的機會少之又少。


 


他常說:我的腳力因為拍花越來越好,也因為拍花越走越慢。


可不是,沉浸花間,讓我老是掉車尾,已經是常事。



多年前,一場意外,我們同時失去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


那段時間,我過得渾渾噩噩,把自己封鎖在密閉的空間裡,


學長的鼓勵,我走出框框,也走進了人群,


如今的開朗,要歸功於他的耐性,在我需要找到方向時,


著實的拉了我一把。




歲月,沒有拉開我們這群好朋友的距離,


每到假日總是幾個死黨約到山上露營,或去爬座山再回家,


不分學長還是學妹,我們之間已經成互相打氣的朋友,


在我的人生路上,他不只陪我走一段路,更是陪我走過風雨晴空的生命軌跡。




楓紅了耶!


仰頭,看著高大的楓樹,我們同時說著。


 


那個早上,天空不藍,楓樹沒有全紅,但是空氣中卻散發著溫馨,


學長陪我走一段路,這段路時間倒退了好幾年,


讓我們在短暫的時空裡,感受到友誼的雋永與深


 


謝謝你,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