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短得來不及感覺就消逝,我在靜默中等待,


遇到晴朗的天氣,就迫不及待想上山,而每到秋天總會想起大屯山,


想起步道上的白芒,還有觀景台邊一整片的茫。


這次不從二子坪上山,從鞍部循著古道一步一步登高,


每走一步就能回頭看到遠處,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走到山頂。



站在大屯山,回頭看小觀音山主峰和小觀音山西峰,


登高望遠就從這一刻開始。



大屯山主峰,海拔1092公尺,在台灣小百岳中編號001


沿著步道小徑穿過芒草和箭竹,越高視野越好,蜿蜒的百拉卡公路清晰可見,


我選了個能見度佳的日子上山,


為了一睹秋天的白背芒,也為了遠眺久違的陽明山群峰。




從鞍部上山,就像走進寂靜的空間,百拉卡公路上的車聲人聲,


隨著山風越離越遠,此時,另一種聲音卻響起,


那是芒花搖曳、雲朵飄移還有山林幽幽的聲音。


 


喜歡邊走邊回頭看走過的來時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把秋天的足印留在大屯山上。




站在山頂的觀景台上遠眺,淡水河和基隆河緩緩匯流向出海口,


太平洋的景色映入眼前,與前方的大屯南峰、大屯西峰呼應,


山景海景美不勝收,這是我最愛的藍天版大屯山景。






芒還沒有全白,在陽光下卻已經閃閃發亮。







大屯坪的視野極好,


從任何一個角度都能看見群峰之美,第一次這麼清晰看著竹子山,


晴朗的秋天來爬一座山不但能感受秋意,與天空也離得特別近。


 


看見藍天下的開朗,忘記塵世間的煩雜,


 在山上思索很多事,理出了心中的想法。





用腳印遺忘記憶,似乎是不錯的方法,


雖然在某些時間空間裡還是會想起,但,我知道時間會沖淡一切,


在高處看著遠方許久,心中的篤定在這裡將一切都歸零。



這天站在大屯山頂,看見「紗帽山」,


絕佳的視野讓人心情整個放鬆,我也放下心中沉重的包袱



「七星山」近在咫尺,半山腰的硫磺煙霧是最特別的地標,


不知道大家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嗎?站在高處看群峰,真的很棒





白芒遮蔽了「向天山」,「面天山」上的反光板卻在遠方山頂招手,


這兩座夏天爬過的山,秋天再見特別親切。





爬到大屯山頂,原本的行程是順道走完大屯西峰和南峰,


卻在山頂接到朋友的電話,急call 我下山露營去。


 


不會吧,我人還在山頂耶,居然要我用飛的下山,拗不過這群人的聲勢要脅,


我用最快的速度從二子坪下山,但美麗的藍天還是讓我在踩下階梯的同時,


回眸留下這一張張藍天下的白芒花。







陽光從林間穿過,縮小光圈留下星芒。



即使趕著下山,我的好視力還是沒放過身手矯健的「麗紋石龍子」,


它可不是小龍,而是蜥蝪,尾巴藍得很美。



美麗的野花,依然吸引目光,不過,這次我是上山賞芒。



大屯西、南峰、向天山、面天山,咱們明年見。



 


11/5天氣非常晴朗,為了給自己一個寧靜的空間思考某些事,


我沒有讓平時一起爬山的伙伴們知道,獨自一人來到大屯山主峰。


 


在登高的步道間感受每一個呼吸,在每一步的踏穩中找出自己的方向,


當我坐在置高點回首看大屯群峰,突然覺得自己很富有,


能如此近距離擁抱山林,能在秋天上大屯山欣賞美麗的芒花,多麼的幸福。


 


這幾天的北台灣陰陰雨雨,幸好我已經將藍天鎖在記憶裡,


讓這一抹蔚藍,陪我度過忙碌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