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橘紅色的季節。


灤樹轉紅;波斯菊花海搖曳;甜柿也以最鮮豔的橘紅色,


宣告秋天的到來,當藍色的雲彩與山巒相遇,誰也看不出這是秋天的天空,


而整山的紅柿點出秋的豐收,我在海拔853公尺的山上,看見柿紅的美麗。




秋天的午後,坐在山巔的觀景台上吹風,看著雲朵變幻


來個小憩,或躺著看書,放鬆的愉悅,


奢華得讓我恍惚,幸福的感受不必跑遠,它是如此隨手可得,如此美好。




進入10月底,也是柿子轉紅的月份,


走進尖石的山裡,在蜿蜒的產業道路上,只要抬頭都能看見山坡上,


一大片包著白色紙袋的果樹,在尖石新樂村的「八五山老劉果園」,


這幾天柿子陸續轉紅,我和家人收到最新訊息,趕上第一批採收的甜柿,


在果園附設的營區露營,享受秋天的山色,吃了今年度第一顆柿子。



營區分上下兩層,站在第二層往下眺望,前方的鳥嘴山和北得拉曼山頭雲霧縹緲,


彷如置身在山谷的優美境地,海拔850公尺的八五山,秋天能吃到好吃的甜柿


等春天的櫻花盛開,到時將換裝成粉紅花間,又是另一種美。




倚欄而望,隱藏在翠綠中的的120縣道清晰可見,


站在高處離天空很近,聞到山的氣息也特別濃郁,


它可以讓壓力都遠拋,


也能讓我在雲端處悄悄的把心放逐,自在而快樂的神遊。




這一大片白,可不是花海,而是裹著紙袋的柿海,


老劉農場的柿子園面積很大,沿著步道而上整山都是柿子。




這裡目前沒開放給人採柿,而是農場採收之後,


依重量分級包裝,讓遊客自行選購,不過,可以上山看新鮮的柿子,


清晨,我看到紙袋裡火紅的甜柿,正吸飽陽光的精華,等著被採收。



顆顆飽滿,品質穩定,我們在農場吃了很多招待的現採柿子,


大伙直喊,甜到不行。



雖然是來露營,依我家的慣例,當然要促進產銷,也搬了好幾箱回家送人,


這兩天來露營的人不少,農場採到供不應求,只因他們家的甜柿真的好吃。





去了附近的「數碼天空」,都不及坐在農場的觀景台享用下午茶來得愜意,


這兩天陽光普照,中海拔的八五山卻很涼快


吹來的山風,讓沒有午睡習慣的我,在躺椅上瞇一下




點了兩份現烤鬆餅,是農場老板媳婦的手藝,


烤得香酥的鬆餅,不管沾上焦糖還是巧克力都好吃,


不過,我覺得塗上現打鮮奶油最對味,不會很甜卻很滑順,


讓酥脆的鬆餅有著柔軟的口感。



循著營區上方的步道而上,清新的空氣伴著藍


高度與對面山頭的鳥嘴山越來越貼近,除了滿山的柿子相隨,


步道旁發現不少「野菰」,列當科的「野菰」是我的首拍,


淡紫色的花朵,一支獨秀寄生在芒草的根上,卻沒有葉片很特別。



而菊科的「山白蘭」正在尖石熱烈的盛開,一整簇的白花讓整條步道很有活力




「高梁泡」的果實,紅成一串,可口誘人。




到山上過夜,白天擁抱藍天,黃昏欣賞落日彩霞,夜晚數著滿天星


這是遠離塵囂最快樂的時光,炊煙還沒裊繞,


彩霞已經與暮色調和出層次感的暈色,在山頭的角落,翩翩飛舞。





一樹的禿,在藍天下散發孤獨美,


待春天到來,延伸粉色的繽紛,秋天,我在尖石山上,


掉落帶上山的書,心裡裝滿雲飛的氣息。







很喜歡吃柿子,尤其偏愛日本品種,甜脆的口感裡頭有QQ的那種甜柿,


咬下一口,鮮甜多汁,可以吃下好幾片,順著季節吃水果,也吃進滿滿的喜悅。


 


秋天的山上,被我形容成熱鬧繽紛,


尖石的柿紅開了秋天的味覺,接下來將有楓紅來接棒,


讓秋天的尖石更有視覺之美。




 


PS. 星期六剛好有獅子座流星雨,好多人整夜沒睡在觀景台拍星軌,


我不會拍也跟著人家去湊熱鬧,凌晨兩點的夜空美得無法形容。




 



 


八五山老劉農場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840


電話:03-8410169   0921-091-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