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杉木林,掬取一抹藍天,


我走進山丘的頂端,為了一樹的金黃而來。



從忘憂森林下來之後,我們驅車來到羊彎的銀杏森林用餐,


念念不忘清晨中的茶香氣息,也想念展翅的銀杏是否轉黃?


 


當車子穿過高大的杉木林,眼前為之開朗,


遠遠看見,綠茶園中的金黃正在山頂上向我招手。


兩年前的此時,黃銀杏已經掉落而長出綠色嫩葉,今年似乎黃得晚,


像翅膀的葉子上明顯的烙印著金黃色,在涼爽的22度中飛舞。




好喜歡站在一望無際的山顛上,彷彿我可以與天空的距離更近,


然後可以肆無忌憚的深呼吸,那種沒有拘束的感覺超級棒。


 


曾經看過一個房車廣告,一個小孩跟著父母到處旅遊,


搜集了海邊、山上、森林、湖邊不同地方的風,然後把它裝在瓶子裡帶回家,


當他想念某個地方時,就把那個瓶子打開來呼吸或傾聽。


這是多麼棒的生活體驗,瓶子裡裝的不只是空氣,還裝滿了美好的回憶和感動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大崙山觀光茶園」,它是一處遠離外面喧囂,


可以品茶、遠眺和漫步的山谷,與一般茶園不同的是,


茶樹間還有一棵棵銀杏交錯生長,當秋天的此時,銀杏轉黃,


一整片金黃色讓綠色茶園變得很浪漫。


 


來到銀杏茶園的遊客,最喜歡走到這個瞭望台來遠眺,


當天空是蔚藍晴空,清晰的山景和梯田茶園會勾勒出如畫的景色;


當雲霧飄來時,茶園又如迷霧幻境,很有詩意。





在「武農場」旁邊有一條環形的「銀杏步道」,


隨階梯而下,可以更近距離看到成片轉黃的銀杏樹,


瞧,步道旁的黃銀杏,是不是很有秋天的味道。



溪頭的銀杏林長得高大不可攀,這裡的銀杏高度卻很適中,


可以盡情的捕捉特寫。兩年前沒拍到黃銀杏,今年終於讓我看見它轉黃,


翅膀上一圈圈黃色的蝶印,像極了飛舞的蝴蝶。



從背後看它的紋路,同樣黃綠線條參次,透著光楚楚動人。



和家人幾乎每次到杉林溪,都會彎進來銀杏茶園走走,


就是喜歡這樣一抬頭就能看見滿山的綠意。


 


這裡的溫度計顯現舒適的22度,


當山嵐飄來時,空氣中帶著微涼,很舒服的清新。




原本的藍天,一晃眼雲霧又飄來了,


大崙山的茶園風光,一整天就是沉浸在這樣湛藍和迷霧的景致中,


時而清晰、時而迷朦,讓人有時忘了身在何處。



我們沒有在忘憂森林咖啡館用餐,為的就是想到銀杏森林來享用小火鍋,


這裡的小火鍋種類很多,有養生鍋、南洋椰奶咖哩鍋、日式牛奶鍋、原味野菜鍋


等等數十種,還有這裡特有的茶籽油雞套餐可以選擇。


 



我們坐在戶外桌,邊吃著小火鍋邊看雲霧縹緲的景色,


我點「南洋椰奶咖哩鍋」,湯頭之醇香,



讓我到現在都還深刻記得,有幸福的味道,真是好吃。





火鍋附上的菜盤,種類多份量也多,讓我們一次吃了好多野菜非常飽足,


飯後就在茶園步道隨興散步,


看到農場種了「韭菜花」,沒能到宜蘭拍整片的白色花海,


我在海拔1600公尺山上,也遇見這小巧可愛的花朵。



知道這是什麼植物的花嗎?


 


是「明日葉」的花喔,很美吧,


想必很可口,拍到螞蟻,連蒼蠅都靠過來了。




當我們走在銀杏步道閒聊時,


我的目光被一棵結滿鮮豔果實的「羅漢松」吸引,


妙的是,紅色橢圓形果托下面還連著個綠色核果,


而那顆紅色果說可以食用,當下真該採來吃吃看是什麼滋味。







喜歡舊地重遊,讓印象中的美景,每隔一段時日就更新,


也讓逐漸模糊的記憶,重新感受。


飄盪的銀杏葉,有我最初的悸動,今年秋天我沒有錯過它,


悄悄的在山丘上藏著欣喜,一個我與黃銀杏的約定。


 


當我回首銀杏林,山中頓時無聲,


只聽見自己的呼吸,伴著突然響起的電話聲,劃破寂靜。


 



 


延伸閱讀



羊彎。大崙山。銀杏茶園。




銀杏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