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蜿蜒山路,循著茶香氣息,我想將煩悶藏在山頂處,


於是,一步一步配合著呼吸,來到光影變幻的祕境~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是921大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杉林木因長期泡水而枯死,


形成一根根枯木林矗立的獨特景觀,湖水清澈,一天當中不同時段光的位移,


也讓影像有著不同的幻變,當午後雲霧飄來時,整個森林一片迷霧,美麗至極,


是一處尋幽、忘憂的好地方。


 



「忘憂森林」位在南投縣鹿谷鄉,經過溪頭轉杉林溪公路,


12生肖彎、籠頭不遠處,左邊叉路有著「忘憂森林」的指標,


循著小路而上走約40分鐘就會到達,途中有鐵欄擋著無法開車而上,


除了一步一腳印走上去外,也能直接打電話給山頂的「忘憂森林」咖啡館,


只要在他們餐館用餐,老板會免費下來載遊客上山,省下走路的時間。


 


不過,大半的人還是選擇慢慢走上去,一路上有茶園相伴,視野遼闊,


還有美麗的高山野花可以欣賞,用腳走出來的美麗,會特別珍惜、可貴。 




沿路都是「紫花鳳仙花」,開得茂盛又漂亮。




「落新婦」的花小巧可愛,也很吸睛。




山上一點都不吵雜,山壁上卻長滿了「高山油點草」,


一路上全是我最愛的紫色花朵,邊賞花、邊爬山都忘了正喘著氣。



這個季節正是「台灣草紫陽花」盛開的時節,這超夢幻的紫,


讓我想起兩年前在杉林溪的首拍,在山壁上看到它,開心的嘴角上揚。



從咖啡館旁的小徑往上走,不到五分鐘的腳程,


越過這座獨木橋就是「忘憂森林」。



當我從茶園的景色走進幽靜林間時,彷彿也走進了桃花源地,


這裡的寂靜之美,讓走得氣喘噓噓的遊客,頓時間全忘了方才的喘氣,


呈現在眼前的,是令人屏氣凝神的讚嘆。 


 



光影投射在湖面,倒影與波紋形成翠綠如鏡的畫面,


那一圈圈如果是煩憂,在那瞬間也化為湖水而平靜。



一根根枯木林清晰的倒映在水裡,我在湖面看到另一番美景,


有些夢幻不真,卻讓心境陷入虛幻的想像,讓那一刻的自己享受絕美的心情。





 這裡原本是一處綠意盎然的山林,一場世紀大地震,搖毀了許多屋房,


也讓無辜的林木變成高聳天際的枯木,有點淒美卻也道盡大自然的生命力,


在凋零之後仍然呈現不滅的美麗。





光線移位了,不再透澈之際卻也看到湖水的豐厚,


水的波動,讓忘憂森林有如一處活水林,在黑暗時仍然生氣蓬勃。



剎那間,又露出曙光,我在岸邊和光線玩遊戲,


這一場場光影遊戲,讓我的鏡頭拍不停,每一分秒的美都不同啊!





枯木停擺水中,風聲泛起漣漪,好一個靜默的時刻,


來到忘憂森林,我也將煩憂藏進水裡,帶走寧靜的心湖。



忘憂森林大約1.5個足球場大,繞著湖走到深處,好多人在這拍照,


找棵枯木隨坐,很有湖畔尋幽的意境,來個微笑或沉思,


都能帶出不同的情境,在那一刻,把自己留在鏡頭和湖水倒映中,享受片刻寂靜。








森林末端,湖中躺著一位薄紗女郎,神情沉醉,


身影倒映在湖面上,也為這片綠林增色不少,


不過,照片的另一端卻是五六支鏡頭在對焦,這是人家在外拍啦。



湖水倒映全景,剎那間分不清水中影與實景,


我在湖面看到杉木林與天空的呼應。





到忘憂森林只要半個多小時,我卻在上頭待了將近三個小時,


微風徐徐,越過湖面,帶來沁涼的舒暢,捨不得離開這一處讓人心情愉悅的幻境,


靜靜的看著光影幻移,靜靜的聆聽山林間的天籟,忘了所有煩憂和壓力。






降低曝光補償,看到不同的光影之美,


高聳的林木與天空,引領著我在湖光山色間神遊、想像。







 


中秋連假,我到忘憂森林尋幽,


看著高山上的藍天,走在充滿芬多精的山林間,


我偷偷的,用心瓶裝回來滿滿的元氣和好心情,


忘憂,也望幽。


 


 


 


 


PS:如果不想走路上山可以打電話給忘憂森林咖啡館,


他們會專車載上山,不過下山得自行走下來。


 


忘憂森林咖啡簡餐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


0926-395792     0916-990520


營業時間:0900~1700 (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