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平山回來之後,我家又飛到白蘭部落露營去,


以往露營地點總是在只見山、不見店的山裡,


這次營的「觀雲亭」離「山上人家」不遠,


儘管我家的現煮咖啡遠近馳名,大伙竟然也禁不起山上人家的景色誘惑,


決定在吃過飯後,上山喝咖啡。


 


不過,我發現我好像不是上山喝咖啡,點了杯招牌冰咖啡後,


就拿著相機到處晃,忙著賞景,居然忘了拍下半張飲料的照片。



和以往一樣,我們偏愛坐在森林咖啡館裡,


這裡有一大片高大的杉林,此時,蟬鳴鳥叫熱鬧極了。



「山上人家」賣的咖啡,其實還好


比起我家做的冰咖啡還是差很多,不過,人家賣的是景點,


景無價,坐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還可以享受海拔1200公尺的沁涼,


相對的也提升了咖啡的附加價值,在高山上喝杯冰涼的咖啡或飲品,


每一口都是幸福滋味。



我家的小臘腸也跟著我們上山喝咖啡,但是,她只能聞咖啡香,


只能安份的坐著看人,瞧~她的眼睛露出期待的眼神,


一歲兩個月的她很乖很可愛吧。



午後的山上,陽光時而出現,時而隱沒,


等不及咖啡送上來,我就先溜去園區閒逛。


站在最高處拍小木屋,彷彿是一座置身在森林中的城堡,


顯現歐洲典雅的風情,也讓山林多了花香、咖啡香的氛圍。




這裡可以遠眺油羅山、梅山和麥巴萊山,山谷裡的山上人家,



給遠來的遊客一個視野遼闊、景色優美的環境,


讓每個人可以在這裡,靜靜的品嘗咖啡帶來的幸福感。



入口處的下方是「阿貴營地」,也是白蘭部落最高海拔的營區,


這一天天空很藍,雲朵也隨著我們飄移,聽說台北飆著37度的高溫,


我們卻不急不徐的在山上吹著舒服的山風。



這片在森林咖啡館下方的梯田茶園,我也很愛,


一走進來,就聞到陣陣茶香的氣息。




我從森林咖啡館往小木屋走去,


小木屋下方有一大片草坪,好多小孩在上面玩耍,還有很多男女在拍照,


這是一個老少皆宜、踏青散步的地方。






山上人家不只賣咖啡,還提供住宿服務,


小木屋前種滿了紫色鼠尾草,更增添浪漫氣息,


住在這裡,


清晨可以看見雲霧飄緲的景色,也可以爬一爬後面的鵝公髻山蠻不錯。




小木屋前花木扶疏,


在一片翠綠中,更增添綠意之外的繽紛色彩,


我在木屋前賞花,這裡也是遊客喜歡駐足拍照的地方。




這裡種了很多我喜歡的紫色和粉色花朵,


看到漂亮的花,心情頓時會心一笑,


我,果然是屬於森林,


森林中的花花草草都是讓我開心的泉源。


 


夢幻紫





尖翅褐弄蝶



墨西哥鼠尾草   柳葉馬鞭草   磚子苗



位在鵝髻山登山口的山上人家,有著得天獨厚的地形優勢,


來這喝咖啡享受的是海拔1200公尺的涼快,以及群山環繞的絕佳視野,


難怪,一到假日總是人滿為患,


大家都想來感受坐在山谷中喝咖啡的悠閒。



小橋、茶園,勾勒出來的寧靜。



山谷中的小木屋和草坪,形成詳和的畫面。
 




下次來到新竹五峰鄉的白蘭部落,


記得到山上人家的森林咖啡館,坐在大片的杉木林中,


吹吹山風、聽聽蟲鳴,喝杯山谷裡的閒情咖啡。


 



 


山上人家交通資訊: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468-5


電話:03-5851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