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終於再次與你相遇。


兩年前的約定,在時光奔騰的軌道裡一直存放在內心深處,


不曾遺忘、不曾忘記你為我展現的丰姿,


始終深刻記得,眼神交會的剎那,


那一刻的永恆和感動。




緊靠在你身邊,聽見微風穿越樹捎的呢喃,


你用高壯的身形,為我遮蔽無法直視的光芒,


當藍天與橙黃交錯,我們都知道,就是相見的時刻。




溫柔的聲音在心中沉靜,


時間沒有拉長距離,縱使忙碌淹沒思緒,


總在季節更迭時,緊緊靠近。





2年前,第一次在士林看見開滿阿勃勒的人行道,


當時的欣喜,至今難忘。


 


季節的變化越來越不分明,唯有在花開時才讓人想起時間的飛逝,


那一年阿勃勒開得非常茂盛,金黃色花瓣隨風飄落,


 就像是手捧著黃金雨般,輕盈又浪漫。


 


我以為每年都能這樣迎接這一刻,把這亮麗的色彩做為夏天的記憶,


去年不知為何錯過這場精彩,再等又是一年。


 


今年終於在忙完手邊工作之後,在有著藍天映襯的清晨,


與久違的阿勃勒,來一場眼睛與心,情感與感官的深情對話。







開滿橙黃色阿勃勒的人行道,讓單調的紅磚路鮮活了起來,


清晨漫步,微風中充滿花香,麻雀更是吱喳的在枝頭跳躍,


上班前沿著短短的林道拍花散步,我在一早把快樂的心情帶回公司。



當現實生活的壓力,壓得讓人喘不過氣時,


人們開始對週邊事物失去熱情,每個人都學會武裝自己,


將情感深藏,用冷漠面對不熟悉的人事物,卻也因此失去了最初的感動。


 


何妨,


在日出時,讓等待成為希望;


在花開時,讓滿盈的花海豐富心情。



將鏡頭拉近,藍天穿透花瓣和葉片,


剔透的線條飛舞枝頭。




阿勃勒,豆科、決明屬,一種落葉樹,


羽狀複葉,花朵呈現下垂狀腋生的總狀花序,


花絲黃色彎成勾狀  


 


一串串垂掛在樹稍,像極了串串葡萄,美麗而誘人。





很慶幸,趕在颱風來臨前,把屬於2011年的阿勃勒,


重新放入腦海中,用單眼拍下第一次的回憶。


 


不在乎是否將阿勃勒的美完整呈現,


只想用照片鎖住當時的喜悅,只想讓夏季的風為我留下痕跡。






跟著我再次近距離欣賞阿勃勒,讓亮麗的黃帶來沁涼,


從這朵花的視野看見天堂的美麗;從手掌的鏡頭握住無限。






花落之後樹上會結出一根根長棍棒狀不開裂的莢果,


需要一年才成熟,顏色由綠轉黑褐色,


這一根根垂掛的莢果,是生命的延續,也讓阿勃勒的美更精彩。





撒落一地的黃花,讓繽紛隨著光影成為永恆。


當落花化成養份沉入土中,我們互道一聲珍重,


相約明年再見!






工作告一段落,終於可以喘口氣時,


我想起了記憶裡的阿勃勒。


 


於是利用上班前跑去拍下還沒有被陽光荼毒的花色,


襯著最開朗色彩的藍天,留下一張張美麗的色調,


讓這一夏,沒有遺憾。


 


期盼,每年阿勃勒盛開時,都能參與,


讓感動無限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