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的一場雨,將天空徹底洗滌,


清晨,天剛亮就露出藍色粉底、白色彩妝的容顏,


那一整片翠綠的荷葉田在遠處深深的呼喚,


讓我的腳印不由自主踩進田梗裡,


為荷花留下水珠滑落半掩面的丰姿。



初夏的風拂過稻田,挑起波浪般的舞動,也引來一陣涼意。


朋友說,坐在涼亭裡聞稻草香、賞荷花,幸福得無法形容。


 


當眼睛因眼前的遼闊放大瞳孔,耳朵因清脆的鳥鳴墜入音符中,


心裡同時也被喜悅的幸福裝滿,牽動著嘴角的線條,柔和而美麗。





蹲在荷葉下方尋找光影,


陽光透過葉片傳遞一種名為透光的溫度,


讓我可以溫柔的被保護著,享受避開人聲的寂靜,


卻同時看見荷葉搖曳的典雅。



前晚的雨水滴落在半開的荷花瓣上,


見我來,


慵懶的伸展,含羞而臉紅。



找片荷葉半遮面,卻遮不住它姣好的容顏



當四周陷入逆光的灰暗,盛開的荷花卻展現獨特的亮麗,


目光的焦距,落在醒目的蓮蓬和細絲中,


花瓣漾起綻放時最美的體態。



當你正在注視我的美麗,而我卻輕舒雲手,來個優雅的轉身,


將含苞固定在空氣中淺淺的一抹,讓你深刻的記得我。




或者,和你來場躲迷藏的遊戲,綠葉是最好的避風港,


在一片綠意紅花爭豔中,你,找到我了嗎?




你知道我喜歡迎向藍天,那初夏的風彈躍至窗櫺的眼線上,


讓我伸長了身子與它起舞,足尖微點,因風憑添幾分的想像,


想像我在荷田上舞。




初夏,我在荷花田裡看見花開也遇見花落,



縱使風華過後總會凋零,


每一片花瓣遺落的是生命的璀璨


也是留存在心中最難忘的永恆。




回眸間,雲彩依伴著遠山,悠然在田間小路,


用感官採擷這一季的心靈芬多精,也讓荷花的恬靜深刻心田。





轉個彎,「無尾鳳蝶」悄然棲息,


秀麗的蝶衣換來悄然的驚嘆,


我們用眼神交會,那是一種綿長的篤定,


讓我把牠羽翼和神情,在按下快門的瞬間,成為彼此歡欣的默契。



走進幽然小徑,「淡小紋青斑蝶」正在大塊朵頤,


一身青綠色,像是為了即將參加一場華麗的舞會而裝扮。



「琉球紫蛺蝶」顯然低調很多,不喜歡太吵鬧的場合,


牠喜歡在田間小石頭邊獨處。



偶爾再伸個大懶腰,躺平享受日光浴,


讓不速之客也見識那有著藍色亮彩的翅膀。



「圓翅紫斑蝶」最會找遮避物,找棵剛好遮住吃相的植物,


就是不讓狗仔破壞牠的好形象。



在蝴蝶的世界裡,


牠們會用腳步匍匐在石頭上,也會順著簷角的風當滑翔,


就像「小紋青斑蝶」的落落大方,享受展翅的自在和美食當前的吸吮。



小小的生態池裡,蝴蝶漫飛,偶爾停駐於花間就是最佳取鏡時機,


「端紫斑蝶」最乖,快門連拍都不動聲色。





「霜白蜻蜓」是水池邊最常見的蜻蜓品種,


粉紅色的尾巴,讓人想假裝沒看到牠也很難。



「猩紅蜻蜓」則展現了好身手,


可以單腳站在枯枝上,還能熊抱荷葉莖而挺立,該給牠鼓鼓掌。








那晚氣象報告台北的雨將停,我與朋友迫不及待想迎接久違的陽光,


隔天一早,我們便驅車來到新店的「台大農場安康分」,


欣賞初夏第一波的荷開。


 


很幸運的,


又讓我捕捉到藍到不行的天空,綠到讓人想躺下來的草地,


初夏,也能如此沁涼而悠閒。


 


賞完荷花,從生態池出來,彷彿遊歷了一趟花與昆蟲的世界,


與這無法用言語溝通,卻能用眼睛傳情的蝴蝶和荷花



玩了一場精彩的蝶飛花舞。


 


 


 


台大安康農場交通資訊:


開車:從新店碧潭往北新路直行,再右轉上碧潭橋至安康路一段,


行經加油站,左側有7-11,轉入莒光路便可看見農場入口。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莒光路7號。


公車:捷運新店市公所站  648643905、綠7、綠8、綠15至頂城站。



 


 


延伸閱讀


  漫步。碧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