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看電視連續劇,有時因假日天氣不好留在家裡當宅女,


             卻多了待在電視機前的機會,在某個假日的夜晚拿著控器轉台之際,


                             一個騎著單車在鄉間奔馳的畫面吸引了我的目光,


      放控器,隨著情節我也跟著悠遊在屬於我自己~~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我的第一台單車是爸爸在我小一的時候買給我的,


           記憶很深刻,那天剛好是中秋節,他帶我到住家附近的公園學騎單車,


              他在後面幫我扶著,讓我慢慢學習感受身體與單車之間的平衡,


     慈愛的語調後面是欣喜的笑容,爸爸正看著他的寶貝女兒跨出人生的第一步。


 


                         高中之後我經常和同學騎著單車在淡水河堤邊閒晃,


                        離開了羽翼的保護,每一個轉輪間都像是時間的奔馳,


                                 帶領著我穿越田野,感受自由飛奔的快感。


 


                    多年之後,我再度騎上單車在河濱公園的單車道上飛奔,


              景色變美,單車道也規劃得更完善,我看見多人來此騎單車,


            我卻想起了那一年爸爸教我騎單車的景象,很溫馨、很甜蜜的時光。



       
       


                                            從小我就和爸爸的感情特別好,


          在他面前我可以撒嬌、可以耍賴、可以被當成心肝寶貝疼在手掌心中,


                  並不是和媽媽感情不好,而是對爸爸多了一種崇拜與敬佩,


       在他面前我可以很自在的說出我的想法,父女間有說不完的悄悄話與趣事,


                                      這和媽媽對我的管教是不同的感覺。


 


                          上星期到中部出差,工廠老板種了一大片的橘子園,


                             他很熱情的帶我去採一大袋的「海梨」橘回家,


        當晚我拿出來請家人吃,邊橘子的當下我想起了小時候的一個趣事。


 


                   爸爸吃橘子習慣把橘子上的白色纖維去得很乾淨才放入嘴裡,


                                                  小時候我都會唸他:


                               白色纖維最有營養價值要吃下去,不能拿掉。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吃橘子,看見他又在纖維,


                              沒大沒小的我又開玩笑的笑他把養份都光了,


          結果他老人家居然趁我在看電視,把下來的白色纖維全部放在我面前,


                      對我說:「這纖維好營養,全部下來給妳,妳快吃」。


 


                                             哈哈哈,當場讓我笑個不停。


                            老爸這麼幽默,來這一招,居然還會反擊我的論調!


 


          每次吃橘子我都會想起這段有趣的對話,這是爸爸與女兒間親蜜的互動,


                          那一幕讓我至今難忘,是屬於我和他之間的幸福記憶。

       


                
       


                                         小時候我常跟著爸爸到處去爬山,


                        每到一個野地,有新奇的植物他都會特別指給我看。


 


                      當時年紀小,我常常把「燈籠果」和「倒地鈴」搞混,


                                     燈籠果的果實能生吃,倒地鈴卻不行,


                        爸爸怕我沒認清楚亂亂吃,總不厭其煩的耳提面命,


                                 一次次之後我終於認清楚它們之間的差異,


                     「燈籠果」與「倒地鈴」是我與爸爸在山中的小秘密。


 


                     多年後再見這兩種植物,我的心裡會泛起甜甜的笑容,


                     那是一種感恩的微笑,謝謝爸爸引領著我走進大自然,


                 讓我在自然中體悟人生哲學,也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風景。 

       


       


 


                    當我看到電視劇裡爸爸對失憶的女兒所付出的關懷與照應,


                 哥哥對妹妹的疼愛與扶持,在在讓我欣慰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我和家人的幸福時光,沒有任何一個外來力量可以比擬,


                   就像花落之後,在我的身後總有一個希望在期待花開,


                                            讓璀璨的時刻永不凋落。



                
       


                        同是風象星座的爸爸,卻被另一個風象的女兒爬到頭上,


                            但是,包容與溝通,卻讓我們成為最甜蜜的組合。


 


                                          因為看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喚起我與爸爸的親,不只小時候很幸福,


                                    我們之間,還要有長長久久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