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眼裡看到的世界是美好,心裡表現出來的就會是快樂的表情;


                 當一片蒼茫中望見的是綠意,是因為希望在視野中佔滿了目光。



          


                          秋天,在詩人筆下總是落葉紛飛,帶著淡淡的愁,


                          然而,這一季的秋,我卻擠不出半句感傷的詩句。


 


                                   離悲傷的記憶又快一年,我就像白芒,


                      在秋風飄起時隨著旋律浪跡,想找到當時的經緯座標,


                       卻發現它早已失去定位,被遺落在旅行的地圖之外。


 


                                    忘了悲傷,忘了秋天該是脆弱的季節,


                     背起行囊在一片草原中,看見芒花與綠草交織的波折,


                           這樣的曲線,失落被放在谷底,快樂推向峰頂。



         


                                                   


                                                 只想和你在一起。


 


              你幫我把土鬆開,嚇出蛙蟲飛蚊,我幫你把身上的寄生物都吃光,


           我在你龐大的身軀下得到保護,你在我鬼靈精怪中感受到快樂的泉源,


                                          我們說好,只想和對方在一起。


 


                   當秋天的青草不再翠綠,青蛙準備冬眠不再從草堆中出現,


                                               而你被關回牛欄中避寒,


               我依然感到欣慰,因為這一幕秋天的相隨,將陪著我度過寒冬。



        


                     苦楝樹在春天開出淡紫色的小花,於是將思念寄放在二月天,


                           當秋天結果時,叮咚敲著被遺忘的節奏,無聲漫延。


                                  十月,我在苦楝樹下靜靜聆聽,存放的思念。


 


                            誰說秋天是感傷的季節,秋天也能看到生命的延續,


                                                看見,一抹藍天下的豐收。


 


                                         回首這一季的秋天,我無暇感傷。


                足印帶著我與秋對話,跳脫風花雪月的低吟,卻譜出踏實的快樂。


 



 


                                   


                                 


                                       ~~~~~~~~~   後記  ~~~~~~~~~


 


                         這篇<秋天。快樂。> 是我與格友昌瑞哥的約定,


                         這個秋忙碌於工作上,也忙於將心帶出去流浪,


                                  其實快樂已經在旅途的記事中迴盪。


 


            終於,我還是趕在立冬前完成 < 三張照片+ 一篇快樂文 > 的分享,



              藉由綠意中的芒花、白鷺鷥與牛的生、苦楝樹結果的期待,


                                   道盡希望存在於內心的意念與感動



                  要對昌瑞哥道歉,他早在初秋就寫完,快樂的等著我,


                                 我卻遲遲的拖到立冬前送給他當進補。


 


                         我想傳達的是,秋天不一定是失落哀愁的季節,


       懂得轉換思維,在落葉凋零時看見生生不息,在寒風吹起時期待暖陽,


                                          秋天也可以是快樂的時節。


 


                                        十一月了,是踏入初冬的開始,


                                     願  大家對秋天的記憶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