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拔 一千八百公尺 的尖石山上


                                                我看見吉野櫻飛舞


                                      那是一種嬌羞  含蓄   卻熱情的綻放


                                   在寂靜的高山上   等待一年一次的相遇


                                       林間紛飛的花瓣    讓我迷濛了視線
                                                 


       


                                             春天是思念吉野櫻的季節


                                                 即使春風捲走笑顏


                                            雪白的花瓣卻隨著節奏舞動


                                                只為   看見迷人丰姿


       


                          為了三月醉桃花我上山來   吉野櫻卻更吸引目光


                              盛開的   凋落的   在一片雪白中獨樹一格    



       


                                   吉野櫻的喜悅 正如我嘴角上揚的微笑


                                         在這樣的山林裡  她最美


       


                                花朵從花苞間竄出   去年冬天種在心裡的月亮


                美得一如盛開的吉野櫻   


       


               忍受寒冬過後 就能迎春芳 


                                   生命的堅韌 是一首綿延不絕的曲調


             在每一個冬去春來之際 吟唱著  


       


                       迎向天際 那是一種新的開始與期待


                   她 隨性的飛舞在尖石山上


 
       


                                   以為將錯過賞櫻    春陽卻引我來此桃花源


                        延續對櫻花的期待 


     
     


     


     


                                站在山頭 沉靜的美感


                讓心 澄澈            


             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動 


       


                   妳看見我的美嗎  白櫻紅著臉龐卻欣喜  


                                  一陣春風吹來  飛舞櫻花落



       


                                      我在此山谷與最愛的雪白相對


                                        傾聽  有關春天的故事  


       


                                           同行的友人 笑我戀花


                               這一整片的雪白讓我如何不眷戀


       


                                           在藍天下的白  是最純情的色彩


     
     


     


                                顧不得山腳下的桃花提出抗議 


                 對準焦距 就是喜歡櫻花的寧靜之美


       


                                       尖石 有我青春年少的記憶


                  如今 多了吉野櫻的掛念



               


                       我在冬末捕捉白梅的姿態  在初春與櫻花相遇


           這是何等的令人喜悅 與花的對話就此展開


    

     


                                            有不虛此行的快樂 


            花間飛舞的旋律舞動著


                     綠葉也起舞 



       


                                  我在尖石山上  遇見開得璀璨的吉野櫻



     



                    


                             下個月初將舉辦業務部與船務部的聯誼活動


     和一個記者朋友   先行到司馬庫斯和鎮西堡規劃行程動態


                                    卻在尖石山上  遇見盛開的吉野櫻


          


           擠不上陽明山上的櫻花季 


           我以為 今年我將錯過櫻花  


       沒想到 卻在此高海拔上看見更稀有的吉野櫻


                     她的美靜 讓我也跟著沉默


          我只能從山谷對面偶來的一陣風中


               聽見她的低語 觸動到她的心跳


                                       


                                                      吉野櫻飛舞


                          她讓這座原住民土地的尖石 更有春天的味道


                                           我在尖石  遇見吉野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