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到風櫃斗賞梅


               風櫃斗給我的印象: 滿山的梅花盛開 和 遊客如織 


               這次我的同伴們學乖了,  把車子停在柳家梅園之前的路邊停車位, 一群人再慢慢走上山


 


               元旦前的冷鋒面把風櫃斗的梅花染成一片雪白, 在藍天下顯得獨特而清新


               順著梅花步道, 我們在梅王山莊駐留, 也在此飽餐一頓梅子餐       


               山莊. 梅樹. 藍天. 遊客.和戶外座椅, 形成一幅悠閒熱鬧的畫面          


       
     


           吃過飯後, 我們坐在柳家梅樹下吃著豐丘葡萄,  讓難得的陽光曬暖心房


      


           山谷裡微風輕吹, 梅花隨風飄落, 我的伙伴們躺在草地上靜看梅花與天空的互動


      


             在票選梅王的觀景台上, 大家搶著留下與梅王的倩影


      


             我不知道它為何當選梅王, 我覺得比它美的梅樹很多, 但是挺拔的英姿還不賴


      


         在風櫃斗賞梅, 我沒拍下任何一張梅花的特寫, 或許是因為人多, 也或許是因為滿山的梅花


         拍下整株對映藍天, 我覺得更美


     


            漫步梅花園, 有一種浪漫的風情


            讓人想放慢腳步, 想靜靜的冥想, 想感受與雪白貼近的親密


      


             以下的梅花與梅子特寫都是在八通關露營的地方拍的


             整個露營區種滿了梅樹, 我可以不用躲人潮慢慢拍


      


            這裡比山下冷的快, 有些梅樹已經掉落, 結出了鮮紅帶綠的梅子果實


      


      


             在藍藍的天空下, 紅得像櫻桃的梅子很誘人吧


      


               這兩顆梅子相依相偎, 共度花開花落結果的過程, 這是對彼此不離不棄的認同


      


              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梅花傲立於藍天下, 越冷越開花,在溫柔中帶著堅毅之美


      


            對於白色, 我有一種無法形容的迷戀


            喜歡白玫瑰. 白茉莉. 白色野薑花還喜歡白梅, 喜歡它們有著最單純的色彩


      


            梅花和我喜歡的藍天,構成一幅令人心醉的色調


      


             我在營區內悠遊的散步, 在梅樹下讓心情沉澱, 白與藍並不是孤單和憂鬱


             而是讓心歡喜的開朗


      


            橫向天空, 長滿枝頭的梅花, 用茂盛表明生生不息的生命


      


             好愛這樣凝望, 我與梅花悄悄對話,  靜靜的說出我的內心情感


      


             三個枝頭各長滿雪白的花朵, 雪白的花在它們的世界裡, 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



      


               這朵笑得好開懷, 百分百的綻放之後, 將開始另一種不同的旅程

      

               無法仰著天空生長, 這撮梅花開得更有自信


      


             含苞待放是羞澀的青春, 用時間換取成長的喜悅,


             雖然美麗只是短暫, 卻是永恆的見證



      


              這些含苞讓我想起含苞待放的茉莉花, 同樣有種不捨與心動的思緒



      


               賞梅是一種優雅的心境, 梅花值得細細品味, 才能感受它的古典之美



      


              我在最愛的天空下把心交給雪白的梅, 這是一種情感的轉移



      


                                          我知道     它懂得讀我的心



      



      



 


                當我們落腳在八通關露營區的時候, 我深深的愛上這個地方


                當我拍完營區的梅花之後, 風櫃斗的滿山梅已經無法吸引我再去拍特寫鏡頭


               


                喜歡梅花的堅忍性格, 越冷活得越有生命力


                即使只是單純的白色, 卻能在藍天的倒映下, 一枝獨秀的展現它的獨特美


                喜歡我拍回來這片雪白嗎


                拍花的心情很愉悅, 飛兒帶回來中台灣的雪白之美  


                也讓大家和我一起感受純靜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