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以來最冷的第一道東北季風在今天登台, 溫度一下子掉了好幾度


             我很慶幸, 趕在東北季風來臨前, 把秋天最藍的天空全部記在我的心裡!


            "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 "  是近年來最火紅的觀光景點


             藉由自行車道的建設, 沿線湛藍的海洋, 人文萃卒的漁村生活


             和 高大的風車,全部串連起來!   


 


             來到南寮漁港首先要租一輛有變速功能的單車,


             我和朋友在東大路上的" 哈利波特自行車行"租車, 不限時間單人一次只要100元


             往左就是自行車道的起點, 也是北段的開始, 可以通往長達十七公里的海岸線


      


              南寮漁港原本是桃竹苗一帶的漁獲集散地, 卻因為溪口淤積的因素


              逐漸被新建的新竹漁港取代, 新竹市政府將它改造發展休閒觀光,


              重新找回大家對它的目光!                 


          


               離開漁港, 沿著海邊騎單車, 筆直的大葉欖仁單車道,讓人可以很悠閒很安全的慢騎 


      


             知道這座建築物是什麼嗎?


             這是環保局以玻璃幃幕為造型的辦公大樓, 可是出自名建築師的傑作


     


               沿途都有休憩站, 可以停下來看海, 聽海, 吹海風


      


              看海公園的視野廣闊, 可以看到新竹漁港和運動公園


              坐在草地上看海, 看著海浪一層層的拍打岸邊


              心中的煩惱消失在看不到的盡頭!


      


              我在自行車道上奔馳, 騎累了就登上階梯去發呆. 吹海風


      


              海, 離我這麼近, 海水在我面前潮來潮往, 海天連成一線       


        


            不管哪個角度拍攝, 天就是這樣藍!


      


             要看到這樣的藍天與海洋, 雖然讓我包得密不透氣,


              但是, 它值得!


      


              穿過了 " 看海公園' 和 "海天一線",  第三站來到最美的" 港南運河風景區"


              港南運河長1500公尺 寬20公尺, 配合著四座中國式拱橋, 洋溢著古典美


      


             我從單車道上騎下來港南休息區, 第一座拱橋就在我面前


      


              金城湖連接港南運河, 是為紀念王金城先生的英勇事蹟所建


              這裡也是重要的野鳥棲息地


      


             調節灌溉的單向閘門栓



      


              綠色水筆仔溼地是我很喜歡的生態       


     


              沿著車道前行, 紅樹林公園有水鳥棲息             


      


              我盡最大的能力, 用我的傻瓜相機拍下水鳥的身影


              看到了嗎? 總共有兩隻喔 !


     


            來到十七公里海岸, 其實, 傍晚時刻最適合


            第一次拜訪這條我夢寐以久的海岸單車道, 我傻呼呼的一大早就來


            太陽很熱情!  還好, 有涼快的海風吹拂, 我騎了8公里, 剛騎完一半的路程



      


                在這條單車道上, 極少有爬坡路段,


                如果黃昏來騎, 可以看見落日又是不同的美麗景致


                在10公里800公尺的風情海岸, 可以看到風車運轉



      


             往風情海岸的路上會穿過三座彩虹橋, 橋上往下看是水鳥濕地


             欒樹輝映, 海風涼快!



      


              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 等待天邊的彩虹需要時間與運氣


              我在此看到心中的彩虹, 正熱情的向我揮手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顧名思義全長十七公里, 單車道分為南北兩段,


               北段由"南寮漁港"到"紅樹林公園"; 南段由"風情海岸"到"南港賞鳥區 "


               這天, 我和朋友們在10公里處的風情海岸畫下旅程的終點


      


               右邊是香山濕地, 有我喜歡的螃蟹生態


               我們一伙人在此休息, 也在此轉個方向往回程的路上前進


               未能完成的海山漁港觀景平台和南港賞鳥區, 為我們的來日再訪留下伏筆


               下次一定會再挑一個黃昏來完程這趟單車之旅 !
 


        


               海岸線與天相連, 天空藍到無法形容



      


               追逐風的快感, 讓我有奔馳天際的感覺


               很舒暢, 很快樂! 



      



 


                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 是一個老少皆宜的景點行程


                和一群好朋友或者全家人來此騎車, 在餘暉中追風談笑, 畫面好美!


              


                雖然 皮膚有些曬黑, 讓我回家用掉好多美白保養品


                但是, 我卻在這趟旅程中


                感受到奔馳的快感, 吃到最鮮的海鮮,更吹到最道地的新竹海風


                更重要的是, 我在入冬之前把碧海藍天, 用文字圖片留存.


                這是時間無法存檔的記憶!


 


                初冬,我在十七公里海岸線, 奔馳!  


 


                            延伸閱讀 


                      在香山濕地觀察螃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