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看海, 高山的雲和山巒也是我的最愛.


                       台14甲線所呈現的風情, 多變且迷人.


                       不管什麼季節什麼時間, 這條全台最高的高山公路,


                       總能在不同時令造訪時, 有不同的驚豔!


                       


                       我的車子行駛在公路之巔, 藍天.雲朵變化瞬間


                       海拔3000公尺的合歡山管制站, 我把青山. 藍天和雲海全攬入鏡.


                             


      


                       下車喝杯咖啡, 除了可以望遠, 還可以漫步在步道上


                       留下每一張讓自己賞心悅目的照片, 我把快樂時光永恆的停留.                   


                              


      


                            天邊的雲朵, 在遼闊的天空自在神遊


                            把合歡山. 奇萊山和東峰當作躲藏屏障


                            而彎蜒的高山公路, 帶著我加入追逐雲海的行列


                            站在高處深呼吸, 把生活與工作中的壓力,


                            隨著換氣與吸氣, 重整頻率 !     


      


                            綿延成疊的山巒峰頂, 在雲朵來去的瞬間


                            層次 突深突淺, 忽近忽遠


                            這片天空的畫布, 是藍也是白合調的色彩


                                  


      


                         微風輕吹, 空氣中帶著屬於高山中陽光下的微冷


                         看雲讓我失神, 我的思緒飛翔在雲端                                


      


                         越往上開, 溫度與天空變化更快


                         我在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 看到翻騰的雲氣


                         將整片藍天全部蓋住, 溫度急速下降, 拿著相機的手微抖


                         還是這位來自國外的老兄神勇, 騎著YAMAHA上山


                         還擺了個YA ! 的手勢微笑看我 


       


                        武嶺是台14甲線的最高點, 四周山線盡收眼底


                       不得不讚嘆台灣之美, 翠綠的山與雲海連成一線 


        


                       奇萊山群與合歡山坡綿延的箭竹草坡, 視野壯麗遼闊 


      


                          走上步道, 我與天空雲朵的距離貼近


                          我在偶爾的空隙間看到湛藍


      


                          看海可以發呆.紓壓 ;  上山看雲卻可以思考. 放鬆


                          從雲飛深處與漫長山路的過程中


                          體會視野與體力之間的關連 


      


                         突然想起久遠之前的民歌~讓我們看雲去


                         是啊!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哼唱輕快的曲調


                         在此山中,保證擺開煩腦


                     


      


                               藍不一定是憂鬱, 白也不一定是孤單


                               藍可以是開朗, 白也可以是純淨


                               不同比例的藍白色彩, 調出深淺不同的情調


                               我愛很藍也愛很白, 所以, 我從山下一路往上找尋


                               為心靈留下最美的畫面


                             


      



                       有人喜歡放假的時候逛街血拼, 也有人喜歡假日留在家裡休息看電視


                       而我, 喜歡在休假的時候上山下海, 我承認我有一顆奔馳的心!


 


       


                          


                           開車往山上去, 走步道流流汗, 付出體力讓我享受到芬多精和美景


                           山上的天空潔淨湛藍, 高山的雲朵也特別多變美麗


                           當我沉醉其中時, 再多的壓力和鬱悶


                           早已煙消雲散在這趟旅程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