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幾個颱風侵襲, 中部山區都還在整修恢復中,


              雙十連假我和一群朋友沒打算南下, 我們反其道的往北走


              想體驗一下練習曲裡的東明相騎單車看海的感動 !    


 


              當福隆遇上單車會激起什麼火花? 以福隆火車站為中心,


              我們先往左來到龍門露營度假基地, 開始我們的單車聽海之旅.


      


           一進龍門露營區的大門, 美麗的草地和滑水造景映入眼簾


           早期這裡原是風沙滾滾.草木不生的採砂場, 規劃之後是山海環抱的河濱生態公園.


      


         龍門露營區佔地70公頃, 有著完善的露營設施, 來到這裡住宿有多項選擇


         可以露營. 可以住小木屋. 還可以選擇住狩獵木屋  


      


          露營區又分為A型木板營位. 汽車營位. 和適合團體聚集的木板營位區


          A型木板營位有屋頂遮敝,不怕風雨, 在服務中心的上方是置高點


      


        如果覺得搭營麻煩, 卻想體驗野營生活, 不妨可以來住這種狩獵木屋, 裡頭還有冷氣很舒適


      


           龍門露營區最大的特色, 除了佔地大之外, 來此還可以享受騎單車的樂趣


           這是我租的單車, 騎著它環繞營區, 看海. 吹風. 看日出與日落


      


            清晨五點多, 我騎著單車看日出, 今天雲層有些厚,


            但是, 天空依然美麗,  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青草香味


      


            前一晚, 好多學生在此開迎新晚會, 熱鬧一晚之後


            換來清晨的寧靜, 我沿著單車道緩緩前行, 哼著輕快的曲調


      


           營區內一片綠意, 不用走遠, 我就在自然中深呼吸


      


         太陽出來了, 朵朵白雲和綠地連成美麗的圖案


      


         如果騎完營區, 可以往河濱公園或龍門吊橋去看海


         還可以與東北角的單車道連結, 往鹽寮海濱或木麻黃林去探訪        


 


      


           往河濱公園的木板棧道規劃的很完善


           清早, 鳥語花香, 很是寧靜!


      


           站在河濱公園的上方, 可以遠眺龍門吊橋和公園的綠意


      


          清晨的河濱公園與夜晚的景致完全不同, 前晚我們一群人在此聽海. 聊天. 看星星


      


          走上涼亭, 海風輕吹, 凝望. 冥想或閒聊都很悠閒


      


           我坐在涼亭上望著龍門吊橋, 也看著遠方的山巒, 心...慢慢的沉澱


      


           龍門吊橋長約一公里, 吊橋的另一端可以連接到鹽寮


           一條往濱海, 一條是東明相在電影裡走過的木麻黃林


      


          一路依山傍水, 海天一色伴隨海濤入耳, 讓人可以將一切喧鬧繁雜暫拋腦後


      


            騎單車的背影, 在橋上顯得渺小而輕盈, 橋面很穩, 有海風, 可以邊騎邊看海      


      


          我在橋上駐留許久, 遠望河濱公園與山的畫面


          海面顯得平靜而沒有波濤


      


           我喜歡海也喜歡山,  喜歡走步道也喜歡騎單車


           這樣的旅遊方式, 可以讓我藉由體力的消耗和景致的吸引


           紓解工作上的壓力和開拓視野!


      


           


             當福隆遇上單車激起了藍天與海的火花,


             是海風與髮絲紛飛的快感, 也是追逐自在與輕快的放鬆!


          


            幾米故事裡的男女主角, 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總是不斷的錯過美麗的相遇!


            來到福隆,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存在心中的遇見


            我先向左來聽海, 找回隱約在心中的感動和心動


            當我再向右懷舊看海時,


            我相信, 時機到了就會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