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水。色。23  

是誰吹落深秋的楓紅?

讓我在天光亮起時,遍尋葉落的方向,

也在那瞬間,目光遺落在吹皺的池水裡。

落英。水。色。18

 我在倒影裡賞楓,反射的枝幹和葉色,

像渲染的水彩畫,虛幻卻如此真實。

落英。水。色。24

落英。水。色。20

落英。水。色。19

貼近池水,看見駐立的樹影,

那離去的風聲,在漩渦的年輪裡,

悄然揮手,像是道盡故事的終結迎向新葉的發芽。

落英。水。色。2

 落英。水。色。38

  落英。水。色。39  

落英。水。色。40

絢麗啊,我站在橋的另一頭驚嘆,

這不是鏡花水月,而是美景反應的水色。

來過一次又一次的林間水池,總是讓我掉入幻境,

低頭水中景

覺,沉浸另一個桃花源,

落英。水。色。18  

落英。水。色。22

記得才在山上看見撒落一地的銀杏,

一晃眼,又一年

深秋冷冽,落英如絮,幸好陽光穿過縫間曬得好暖,

木階上,銀杏像翅膀翩然落下,秋天如此慵懶、美好。   落英。水。色。12  

落英。水。色。11

  落英。水。色。14  

季節的更迭裡,秋天最讓人放慢,

腳邊成片的金黃色地毯,

柔軟輕盈。

 

昨天剛過冬至,

心還留在武陵的深秋裡,想用僅存在腦海的畫面,

感受璀燦下的溫度,這裡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也是最有紀念意義的山谷。 落英。水。色。6 

落英。水。色。8     

總是疑惑,來過雪山登山口N次,

為什麼總是拍不到藍天版的水池倒影?

終於,在那個看到日出的清晨,我明白了。

 

原來,我是早起鳥,

一大早到登山口拍黎明乍現的初光,

然而,從我這頭望去的方向可是逆光,

藍天正在身後,我卻不知道。    落英。水。色。27

 落英。水。色。28

如果福壽山的楓是群聚紅,那武陵的該是孤單紅,

不群爭芳豔,只個自表現,依然可以在枝葉上看到奮力爭紅的美。

落英。水。色。9

落英。水。色。42

 落英。水。色。41

   武陵賓館用晚餐前的空檔,趁夕陽還沒西下,

我們在後方落羽松區閒晃,染紅的樹身環繞廣場,

不管從哪個方向展望,都可感受到落羽松引領的秋色

落英。水。色。30

落英。水。色。29

 落英。水。色。3

與露營區的落羽松紅成一片,

今年似乎紅得又比去年早,有些掉落有些乾枯,

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依然會記得它最紅時的樣子。

落英。水。色。36

落英。水。色。35

落英。水。色。26 

朋友說,咱們好幸運,

幾乎到武陵總是這麼晴朗的天空,

讓我們徜徉在花海中。

是啊,

這片綠意沒有藍天就少了翠綠,

這片紫色鼠尾草沒有雲朵就顯現不出它的夢幻。

落英。水。色。31 

落英。水。色。25 

落英。水。色。34

落英。水。色。37

那個午後,

我墜入紫色花海中,蹲在鼠尾草下看天空,

知道嗎?靜得只有自己,

及   仰望時,

視線上方的一抹藍。

落英。水。色。33     

落英。水。色。1

好快,一轉眼又年終了,

回首2013,自己實在沒什麼長進,

追花不勤,貼文也溫吞,

但,生活自在就好,不須給自己太多壓力,

有多少時間就分享多少遊記 

 

年初以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做為初春開鑼,

年尾我又以武陵的落英繽紛及水色之美,當作歲末最後一篇文,

因公司辦耶誕活動,及這星期提前上山跨年,

在此預祝格友們,聖誕節快樂,2014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