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有許多擦身而過的人事物,


不管平行還是垂直,始終相信,頻率對的終會越走越近。


 


從福壽山下來,適應平地的高溫,


以為挑個黃昏到幾米會涼快些非假日人潮不減,


穿過這隻綠兔,我走進了幾米的世界




宜蘭站到了,請放慢腳步。



在這片藍色海中,微笑的魚悠游,


而我卻在陌生的人裡,找到和魚一起呼吸的空間。




向左走



向右走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


 


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嗎,因為磁場相近,興趣相同,


因此,某些時候腦海裡就會浮現那個人的影像。



藍得不像話的天空,溫度也高飆,


在幾米主題公園裡,高掛的拉環擺明就是裝飾,


但好多人還是能跳起來拉一把,拉環何時會掉落,指日可待。



影落在幾米璧畫裡,我也像公車上匆忙閃過的人影,


走進幾米要多點想像,多點浪漫,再多點童真,


會發現,這些片段其實都發生在生活週邊。


 


回想一下,在忙碌中我們停下來發呆過嗎?


還是根本忙得沒空思考。



「奇蹟,迷路了」。


 


尋找或遺忘,結局也許都一樣


但在追尋的過程中,我們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景色,


也許望見璀燦的星空,也許看見清澈的溪流,


即使最終沒有真正擁有什麼,


那曾經令我們的心輕輕顫動的瞬間,卻永遠輕柔的閃耀。



麋鹿而非迷路,在奇蹟中起飛了。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真這麼覺得,地球圓的即使多年不見的朋友,


也可能在一次旅行中巧遇,或許尷尬打招呼,或許熱情擁抱,


或許視而不見,但眼神交會的那一刻,肯定是動魄心扉。




主題公園裡好多行李裝置,車站給人匆匆來去的情境,


拉起行囊不管到哪,記得回首看一看離去的身影,


也許就在月台邊和你對望。






「寂寞上場了」。


 


幾米的畫清新舒潔,很多時候和大自然結合,


在星月間透露人性的省思,在生活周邊勾勒天馬行空的想像。


 


簡短的文字引發共鳴;有時卻稚氣的帶著感傷的微笑,


閱讀幾米,我也跟著跳脫寂寞乘載飛行的翅膀,


沉浸童畫世界中。









如果公園除了綠樹,還能如此文藝,是值得喝采的。


 


簡單的色調和線條,恬淡卻對比的文字,


拉隴讀者進入它的奇幻氛圍,也在它的故事裡尋找屬於自己的故事,


或許,這是幾米被喜愛的原因之一。



「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悲觀的人認為是終點;樂觀者卻知道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我搭上希望車往不可知的未來前去,你呢?




 


幾米主題公園位在宜蘭舊火車站旁,結合火車與鐵路,


以「地下鐵」營造「向左走,向右走」的矛盾與迷思,


用書冊主題當畫版,將主題裡的人物場景走進現實中。


 


向左走,向右走,


男女主角不再錯過,平行線終交會,


而我,也在宜蘭與幾米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