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人在樹下嚷嚷:這霧社櫻好美喔。


又有另一群人說:這李花開得真好。


 


春天百花盛開,花事也融入了人群聊的話題


我不確定這是什麼花,但很肯定不是霧社櫻也不是李花,


將照片拍下來App給老師,他在遠方給了我一個答案~


這是中國櫻桃花。




拍花,最能培養專注力。


對焦花心,花瓣襯托出整朵花的典雅


我喜歡在這樣的時刻裡,讓自己掉入專注當中,


認真的表情最美,花間留有當下的心情。



中國櫻桃花,薔薇科,李屬(櫻桃屬)


落葉喬木,繖狀花序或有梗的總狀花序,


花蕾略帶紅色,開花後呈現潔白色或淡粉色。


 


春天到武陵農場除了追逐紅粉佳人,


露營區服務中心前一大片的櫻桃花,也是遊客爭相拍照的對象


第二天下午,我從A區營位沿著小路逛到B區營地,


遇見這片粉色花海,為之驚豔


 


比櫻花低調,卻比李花柔和,


它有個少為人知的名字~~中國櫻桃花。


櫻桃花,也是櫻花的一種,不同的是櫻桃花是果樹,果實可以食用。


 


據農場表示,紅粉佳人就是中國櫻桃花與昭和櫻配種而成,


靠過去聞了一下,飄著淡淡清香,難怪蜜蜂舔得忘我。




武陵的時間,正好是櫻桃花含苞與盛開之際,


 枝頭,可以同時看見綻放的熱情和含苞的嬌柔。




素雅清麗的櫻桃花,也是詩人詠物寄情的對象,


南宋詞人就對櫻桃花神形兼具,芳意悠悠的意念寫出:


 


「梅花謝後櫻花綻,淺淺勻紅。試手天工,百卉千葩一信通。


餘寒未許開舒妥,怨雨愁風。結子筠籠,萬顆勻圓訝許同。」


 


好個淺淺勻紅,就是春天甦醒的模樣;


好個結子荺籠,正是櫻桃結果時的豐美。




一樹粉白,讓我在春天為你留下腳印,


我知道,你隨後就會來。



那個午後,大伙在等管制結束,


朋友群各自鳥飛散,說好兩點半營位見。


而我和另一位伙伴進櫻桃花海,


拍了無數特寫,這般癡迷,只因它的美讓我迷戀。




不管垂枝倒掛或簇擁群聚,芬芳總在枝頭時。


將生命浪費在美麗的花海中,循就心的踏實滿足,


我。願。意。





當老師回花名之後,當下決定去拍霧社櫻,


在桃子園前面看見幾株不高的霧社櫻花,


大半為含苞,花形比櫻桃花小很多。



當白色霧社櫻花全部盛開時,


形成花串一定非常美麗。




拍完櫻桃花,走回營地上方的油菜花田,


對於油菜花,始終有著深厚的情感。


 


那是童年在花田裡奔跑的記憶;是土地最初最動人的盛開,


油菜花的金黃告訴當時年紀還小的我,


過年到了,是穿新衣服的時候:


春天來了,是可以和哥哥們在稻草堆中打滾的季節,


畫面因這片的金黃而閃耀清晰。







人生怎麼過,每個人選擇的方向與方式不同,


不為過去的對與錯,停留太多遺憾


只想迎向旭日光輝,做為前進的指標。


 


我在武陵的清晨,


車子開向雪山登山口時,給自己的期許。







從另一個方向拍雪山登山口,


山影、樹影、人影在亮如鏡的水波中反射,


我看見自己一路走來,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



武陵。粉色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