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星期規劃要到花蓮旅遊,順道上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


一個蘇拉,將蘇花公路斷成好幾截,復的速度趕不上出發時間,


只好,忍痛將行程延後,臨時改到中部玩幾天。


 


無法到六十石山看金針花海,我們在新社沐心泉也加減看到秀珍版的金針花,


雖然面積和花開狀況和花東差很大,但大家都心滿意足,


能夠全家一起沉浸大自然,享受幾天放鬆的假期,去哪都



一進園區大門,即看到道路兩旁開著金針花,


聽說五月是盛開期,園區老板說再晚兩個星期第三期將盛開,


唉喲,兩個星期後我要去別的地方玩啦,哪有空再上山,


能在這麼美的地方,看到今年第一株金針花,已經滿足我的視覺享受。




沐心泉佔地超過 八公頃 ,海拔最高到900公尺


園區內種植各種花卉林木,隨著四季輪替盛開。


 


當春櫻繽紛林道時,夏桐迫不及待搶著盛開,


而金針花以地主身份攻佔版面,接下來的相思樹、薰衣草、野牡丹和楓紅,


像薪火傳承般讓花海漫延整個農場。




看上沐心泉的海拔夠高視野遼闊,山上涼風褶褶,我們在農場紮營住了幾天,


然後,放射狀的在新社做小旅行渡假,少了前往花東的舟車勞頓,


更多的時間,讓我我們悠遊中台灣,用腳印踩遍新社之美。


 



他們家的南瓜鮮菇鍋超好吃,湯頭香醇,涮上鮮菇很對味。




原本打定這星期的空檔,要來去樹林大同山拍錫橄欖,


卻在農場的餐廳門前,看到好幾棵正在盛開,


當下樂翻了,踮起腳尖猛拍特寫。



為什麼要拍錫橄欖?


一來,我沒看過它,


二來,喜歡它花瓣上的絲裂狀,


有著像蕾絲般的浪漫美,我對於這種有著細膩翦絲的花特別有興趣,


我的大頭照玉山石竹也是如此,那渾然天成的花絲,不起眼卻很耐看。





農場位在山谷中,東邊看得到大雪山、南邊有酒桶山,


西邊還能看到台中港,整個農場被綠意盎然的原始林包圍,


我從金針小徑的木棧道走上去,雖然金針花只三三兩兩開著,


卻可以聽見一路的鳥鳴不絕。




2012夏天,我的第一朵金針花。



園區中共有大大小小的涼亭十幾座,除了可以讓遊客進去休憩賞花外,


也開放給人露營,直接將帳蓬搭在涼亭內刮風下雨都不怕,


海拔八百公尺的營地,山風微勁,夜晚不蓋睡袋可是會冷的。





住在農場裡除了有一公里的步道,


可以走上海拔900公尺的觀景台遠眺大甲溪和台中港外,


路邊的叉路彎上去,也都能看見整片的金針花田,


可惜我錯過了花期,不然整片金黃一定很美。





農場主人說:這裡的金針花品種共有五種,


再過兩個星期是第三期花開,雖然目前開的數量不多,


但每一朵都開得挺立而漂亮。


 


突然有種錯覺,


長在斜坡上的金針花就像野百合,那神韻和花姿很相近。










山上的楓葉有的提前轉黃變紅,循著上山的路,


看見農場主人的用心,在每個路段種不同的林木,


此時,桂花和野薑花芳香了林間,我追著藍天往上走,


看見涼亭在綠意中隱約透露寂靜感。




 前往觀景台的途中,在樹下看見了這個東西,


幾十隻的蜜蜂在上頭舔著,


不敢靠太近,好怕牠們以為我要去搶蜂蜜群起攻擊我。




在桐花林區看到了幾株晚開的油桐花,


那一樹的粉白,讓我差點忘了現在已經是八月天。




清晨,我依然早起,與天邊的灰藍道聲早安,


然後,在沁涼中走向山頂的步道。


 


登高望遠,讓一整天的心情很愉快,


我在山頂靜靜的漫步,放空思緒。



是飛機雲耶!我驚喜的叫著。


湛藍中,看見飛機在高處飛行放出來的白線,


像一條勇往直前的線,載著我的目光飛去遠方深處。



站在900公尺的觀景台上,望向台中港火力發電廠的四根風車,


以及大甲溪河床的景觀,


居高臨下看見台中繁華,也看見山下的美麗夜景,


我在新社山區感受不同於台北的風情





「沐心泉」正如名字,


是一處遠離塵囂、放鬆心情的地方,


下個月薰衣草將上場,屆時又是紫色的繽紛,值得來走走。


 


 


前往沐心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