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玫瑰在遙遠的星球,落日44次之後才能相遇,


我的玫瑰種在心裡,當某些日子到來時,


花前的專注,


因玫瑰而沉醉。



除了喜歡高山野花,我和一般女生一樣也愛玫瑰,


在特別的節日,喜歡到玫瑰園來駐足,


欣賞也好,拍照也好,都能讓自己在那個時刻獨享好心情。





昨天到代理商那裡談事情,多日來的陰雨終於停歇,


天空亮出了小塊藍天,乾爽舒適的溫度,讓人想翹班去放鬆心情,


就地利之便,我在忙完公事之後,彎到士林官邸賞花。



玫瑰的名字多到記不來,雙色玫瑰亮麗得吸引目光,


調色盤如何調出這種金黃紅,大自然的顏色獨一無二,


非假日的玫瑰園沒有人潮擁擠,


我像在自家後院賞花般欣喜,




仰頭目視,玫瑰正迎向天際,


像芭蕾舞者高舉雙手,


旋轉。



有時左迴旋,來個轉圈圈。



有時右迴轉,雙手環抱自轉。



玫瑰,多刺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柔弱的心,


小王子筆下那朵高傲的玫瑰,因為備受寵愛所以驕傲有理,


當我漫步在這片花海中,想著這本讓我看了再看的書。



美麗的心情欲罷不能,責任制下的忙裡偷閒,


讓我更珍惜片刻的美好時光,捨不得離去,


引領著腳步走向蘭花展區,又是驚豔連連。



台灣真是蘭花王國,培育出來的品種多到數不清,也美得無法形容,


以前,總覺得蘭花太過嬌貴禁不起風吹雨打,


但,在野外常看到野生蘭之後,讓我對蘭花有了不同的看法。


 


嫻靜,散發著優雅,


盛開,卻展露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每一朵蘭花都有不同的表情,

此刻,我像走進了童話故事中的花世界,


看著每一朵不同神態的蘭花仙子,舞弄俏皮的丰姿。


 



紅蘭像聖誕老公公,有著白鬍鬚和紅色衣服,


開雙手歡迎大家的到來。 






俏皮的拖鞋蘭,露出鬼怪的神情,卻不忘給大家遞上口袋拖鞋。




穿著白裙的黃蘭仙子,把展區當舞池,


忘我的歡歌起舞。




這群蘭花仙子誇張,直接把展區當演唱會現場,


張大嘴,四部混聲合音各自唱了起來。


 



Bass男低音先起音,聲音低沉有磁性。




Alto女低音接著唱,柔的神態讓人心動。



Tenor男高音掀起了曲調的高潮,迴盪的歌聲漾起春天的氣息。



Soprano女高音將四部合唱合而為一,優雅的姿態散發古典曲風的迷人。



瘋了、全瘋了,紫蘭在後台七嘴八舌,也想上場歡舞。



誰知,卻被兩朵白蘭捷足先登,踢著愛爾蘭踢踏舞上場




穿著紅的白蘭,鼓著鰓幫子,搶著演奏薩克斯風。



粉蘭最嫻靜,舞動翅膀,唱出花精靈的美妙歌聲。



綠蘭壓軸,以一首小提琴混著鋼琴的協奏曲,完美的結束這場蘭花饗宴。



短短的賞花時間,讓我掉進了花朵的異想世界,


這是美妙的時光,


讓煩忙有了新的活力,像呼吸了氧氣,又像喝了抗奮的咖啡,


讓我漫步花間,在每個轉彎、不同的角度,視與心靈撞個滿懷,


凝望、放空,讓賞花在浮雲吟唱間,勾勒出美麗的絕句。


 


如果,不是趕著回公司,真想再多逛一會,


忙裡偷閒的時光,玫瑰與蘭花讓我浸在無法言喻的恩寵裡。


 


以玫瑰和蘭花,



祝福自己即將到來的生日,


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