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嗎?


讓我在秋風吹起前,


用放逐的灑,等待風的速度。


讓佈滿塵埃的角落,就此漂白,


然後,在山頂的高處,讓藍白交錯的浪花,重新激起最美的感動。




時間是緩慢的河,記憶卻是暗藏洶湧的海,


有時候,走一段路、爬一座山,


只是想喚起美好的熟悉,想遺忘桎梏心頭的枷鎖,


在海風吹起時,讓心情就像盪漾的鞦韆,慢慢的、慢慢的,歸於平靜。




聽說又將有颱風從旁路過,趕在東北季風吹起前,


去了趟東北角,想將初秋的海深烙在心裡。


 


在南雅奇岩將車子停好,沿著海岸邊,


邊走邊欣賞這些歷經風化形成各種紋路的岩石,


海,隨著陽光時而出現,深邃得來不及用水彩調和,


那沁涼的海風,帶著鹹溼的迷朦掠過臉上,無比舒暢。




南雅社區小小的,卻擁有最美的奇岩景觀,


這是走過東北角的車子都會看到的景色,


決定不再呼嘯而過,讓腳印踏實的感受,時間風化石頭的讚嘆。


 


很喜歡看海,每次爬到一座山頭,總是渴望看到的視野中有海的畫面,


海平線的另一頭,滄桑的記錄潮汐晨昏的起伏,這一端卻留下深藍淺藍的推動,


拍打岩石的聲音真是好聽,規律中又有節奏感,


可以讓我聆聽好久,取代心裡的旋律。


 



喜歡這樣從高處看海,看不見海的深度,澎湃的力道卻衝擊心靈。





來這裡可以自由想像,


這塊石頭,總是會把它想成是一種裡頭有奶油,頭尖尖的那種麵包,


讓它滿足一下我的饑餓感吧。





這顆外頭有著像千層派的岩石,與遠方的基隆嶼成對比,


一層一層的皺,是最豐富的表情。




有名的霜淇淋,如果是雙色肯定更美味,


此時,我覺得它比較像甜筒。


可能我真的餓了,把眼前的岩石全想成吃的。




找顆石頭坐著冥想似乎也不錯,就怕還沒天馬行空前,


先被曬成人乾。好佩服她這般耐熱耐曬的功力,


不可否認,這樣的畫面很吸引我,坐在石頭上看海釣魚很愜意。


 


有時候,專注、興趣於某件事,意志力會發揮超強的能量。




秋天,剛剛脫離酷夏的炙熱,離寒冬還有一小段空檔,


我想在這個時節放縱自己,讓思緒跳脫現實,在有風的海邊,


儘情越過海面、山巔,瀏覽這一路的風光,短暫的忘記什麼叫做思念。






我爬上一顆大石頭,望著這道鴻溝好久,


兩個岩石間的衝激,可以是平靜的,也可以是足以沖刷的淹沒,


但它卻是如此深邃而獨有湛藍。





這裡有好多奇形怪狀的岩石,大自然形成的美,


無法仿製,那一突起與凹洞,都是力量之美,


在光的反射下,展現自信與壯觀,我看得失神,直到朋友催我快走






看完南雅奇岩,我們走進村落裡的「南子吝步道」,


只有990公尺長的步道,卻包含了山與海的美景,越登高視野越好,


我不時回頭,讓漁港和奇岩落在目光的遠端,坐在這看海,吹風,


有著太悠閒的幸福感,我等著芒草變黃,想必又是另一景象。




步道的半途有一個很大的涼亭,風很涼卻看不到海,


休息一會,喝了水吃了朋友帶來的水果,我們又往上走。


 


最上頭,讓人驚豔。


 


一半是山,一半是海,環顧四周山海美景全在眼簾,


上頭有一個基石和石椅給人坐,只是如果能有一座遮陽的涼亭就更完美了,


幸好我們秋天上山,陽光不強,東北季風也還沒發威,

從山頂看得到下方的海濱公路,這裡也是很多愛攝者夜晚來拍車軌的地點。



雞籠山伴著蜿蜒的濱海公路,與層疊的青翠,


勾勒出來的美,讓我的心飛得遠遠高高的,


在高處看到遼闊的遠方,心情很平靜



而「半山」和「茶壺山」與「雞籠山」、「草山」綿延成一線堅定,


山色還是綠的,當黃色調和之後,層次感會讓東北角更深蘊。


 


我們在山頂待很久很久,吹足了海風,看足了山海之美,才緩慢下山。




 


趁著東北季風冷颼颼前,我在初秋拜訪東北角,


在山頂埋藏低潮,在深藍的海上放逐思緒,


回歸飛的自在,重新擁抱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