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鄉,就像是我家的後院,週休假期如果不想跑遠,


就會想到這裡露營或度假。光是這個夏天就來過好幾次,


也順道去了趟觀霧,看到的美景很多,拍的照片也很多,


實在沒時間整天掛在網上寫遊記,將五峰之旅濃縮成一篇,


記錄這個夏天與家人和朋友的美好記憶



最近Nikon D5100 拍了一支名為「愛,讓影像有了溫度」的廣告,


好聽的配樂加上年輕女生捉大自然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影像」其實只是一個替代視覺留下痕跡的工具,



因為心中有愛,讓冰冷的畫面成為有生命的熱情



 



清晨的涼山部落,陽光早早灑落,遠方的五指山清晰可見,


家人剛起床,我先溜到營區下方閒晃,就是喜歡這樣看山。


 





觀雲亭果然是一個觀雲的地方,從營區任何角落都能看到雲朵飄移,


還沒紮營先拍幾張最愛的藍天。



像不像甜甜圈?


那個午後大伙全躺在躺椅上,


看雲、吹山風,難得午休一下。



寂靜的涼山部落,商家還沒開門營業。



拍張營區大門,A區營位是我們的最愛


有超涼的風和寬廣的視野。



上頭有遮蔽的觀景台,就是我們紮營的A



清晨五點的朝霞,由紅轉橘再變成藍天,


出遊才看得到清晨的天空是這麼的多彩繽紛。





幾個年輕人走了段「涼山步道」,裡頭竹林遮蔭,


陽光偷偷從縫隙間透光,四射的光芒像希望。



和家人到觀雲亭露營完隔個星期,又和學長同學跑到「得碇山莊」來玩,


得碇山莊海拔1200公尺,比觀雲亭高很多,卻是不同的山頭,景色也不一樣。


我們在民宿區前的觀景台上泡咖啡喝下午茶,

翻著書刊,聊天,順便計劃下一次的旅行地點。





山上的夜晚靜得只有蛙鳴,大伙拿著手電筒在山莊附近散步,


走回營區時,我被陣陣蛙鳴吸引,走近水池邊一照,


發現好多隻拉都希氏赤蛙跳到池邊在蛙蛙叫。


同學幫我拿手電筒,但她們總是角度照不對,


索性乾脆自己左手小指勾著手電筒,左右手食指和姆指拿著相機,


雖然沒試過夜拍,嘿嘿~~還是讓我拍個正著。


 


這是我的夜拍也是首拍,正在發呆的「拉都希氏赤蛙」。



似乎被發現我正在偷拍,


牠起個身準備噗通跳下水,跳躍的姿勢帥氣十足。


 


營區的晚上除了星星滿天,就屬蛙聲最熱鬧,


試過聽著蛙聲入睡嗎?


挺有節奏的呢。



很多人是因為攝影愛上大自然,而我,卻是因為深愛大自然而喜歡上攝影,


捕捉屬於內心的感動,拍下張張旅行中的點滴,讓影像成為一種言語,



記錄著歡樂、心情和愛的無聲文字。


 


黑端豹斑蝶




白條斑蔭蝶



從清泉部落回來後,離晚餐時機還早,我和伙伴們散步到另一頭的「巴棍農場」,


巴棍和幾年前給我的印象變得很不一樣,小木屋越蓋越多,


一眼望去,完全沒視野,還蠻吵雜的,


幸好我們沒住在那,住在山上就是圖個安靜與美麗視覺,沒人要住得這麼擁擠。


 


閒晃間,看到岩牆邊一株野生的「毬蘭」,


這是繼蘭嶼之後第二次看到的野生毬蘭,淡粉色的花球,賞心悅目。



盛開的野薑花



附近農家種的「菜豆」。





我們露營的得碇山莊離清泉部落只有十幾分鐘車程,


中午吃過現包的水餃之後,大伙提議下山到清泉走走,


「清泉」名字取得真好,停好車走進部落,就聽到潺潺水聲,


猶如置身山谷間,舒服極了。


 



走進清泉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張學良故居」,裡頭擺放著當時的文物,


牆上還掛有兩張,他這一生最愛的兩個女人照片。






兩年前路過清泉部落,當時因風災路面和吊橋都還在修復中,


如今,已經能夠從清泉吊橋看到這裡的生氣蓬勃,


站在橋頭山風陣陣,與水聲一起唱和,兩位名人住的地方,果然地靈人傑。





清泉風景區總共有三座吊橋,我站在最高的一號橋遠眺,


群山環抱著溪流,岸邊的民宿和餐廳熱絡了清泉的靜默,


這裡是來到五峰不會遺漏的景點。





清泉部落依山傍水,除了有原住民族的質樸風情外,


這裡的寧靜也是讓三毛尋找靈感和心靈休憩的地方。


 


我們循著階梯走訪三毛故居,紅瓦屋就座落在置高點,


階梯旁依然看得到三毛的畫像,磚瓦維護得還不錯,


只是人去樓已空,只剩幾隻狗獨守著曾經創作的空間。





期盼這樣的美麗景色可以長在,不讓下一場風災再度帶來傷害。




影像記錄歷史,也留下曾經的美好,


用心拍下每一張眼睛看到的景物,往往它比文字更能傳達心境,


用鏡頭儲存愛,讓愛的溫度恆久、保溫。


 


入秋了,


我將夏天的五峰,儲存在鏡頭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