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不曾在吊橋上遠眺?有多久沒在市區裡放慢速度閒晃?


那天,有著風藍天,


我,漫步碧潭。



很多年不曾走進碧潭,每次進入烏來,


總是遠遠的望著垂掛在潭邊的吊橋,無法將目光收回,


這一天和朋友在台大安康農場拍完荷花之後,


大家提議到碧潭閒晃,碧潭在我心中的樣貌重新浮現,


高樓林立,與停放在岸邊的小船成了強烈的對比,


站在高處遠望,擁抱了美景,也讓視野在狹隘的空間得到解放。



假日的碧潭除了能散步,也是騎單車的好去處,


環著潭水乘風奔馳,是都會生活最便利的休閒。



初夏的陽光,雖然炙熱卻夾帶著涼風,


我在橋邊蔭涼處讓微風吹動髮絲,能在擁擠的城市享受片刻的放鬆,


一點都不想浪費,即使是發呆都覺得當下很幸福。




這幾年碧潭附近的硬體設備做得很不錯,


唯一讓人遺憾的是碧潭的水實在不清澈,


在混在泥沙看不到潭底的潭面上划著小船,不知道是怎樣的感覺?


會不會少了點浪漫的情境?


 


不過,當夏天的風吹過潭面飄來陣陣涼意時,空氣中依然有著微微的舒暢感,


沒有給人半點不舒服的氣味,這是碧潭值得欣慰的地方。





建議來到碧潭最好接近黃昏時分,此時少了陽光的熾熱,


可以在周邊輕鬆的騎單車吹風、目送夕陽,


還可以感受到碧潭進入夜晚,橋上燈光帶來的炫麗和倒映在湖面的浪漫光影,


就不用像白天得在修得圓圓的榕樹下躲陽光。



碧潭橋下有一處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的玩水噴水池,


每隔幾分鐘,地上的小噴水池就會噴出水花,


炎炎夏日雙腳踩在沁涼的水中,消暑又有趣。



瞧,這群小孩玩得不亦樂乎,笑容道盡了快樂的心情。



我站在橋的這端望向另一端,人潮熙來攘往,


撐著陽傘也要漫步吊橋。


只因,


能在都市裡有這麼一處遠眺山林湖水的空間,讓台北人很珍惜。



我和朋友也走上了吊橋,橋很穩,視野很好,


不管我從左拍,還是往右拍,遠山和高樓對襯著碧潭,


讓照片張張是精彩。




從碧潭右岸走向左岸,



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充滿地中海色彩的餐飲店,


這裡有很多小攤販賣著烤香腸、碳烤魷魚和雙淇淋,


這端也是「和美山步道」的入口處。




「和美山」位在碧潭的左岸,有「小赤壁」的美稱,


腹地寬廣,地形多樣,對碧潭發展休閒遊憩系統,有著極重要的地位。


 


「由水到山」的主軸規劃,透過藍線近水和綠線親山的雙向動線,


創造豐富的空間體驗,帶領著遊客親山近水,讓身心富足。



往和美山的步道上,看到「碧潭飄起銀絲帶」的字牌,


聽說,黃昏時的和美山下,成群的白鷺鷥翱翔於潭面上,


就像成縷的銀絲帶在飄動。


找一天我也要在黃昏時來到碧潭,


欣賞銀絲帶飄流的美麗,和夜幕低垂燈光閃耀的浪漫。



沿著藍色手護欄可以環湖一圈,


其間有叉路可以和綠色手護欄,連接成一個環狀步道,接往和美山頂,


我們悠遊在親水步道上,不時有蝴蝶飛舞,陽光撒落的午後,


一隻慵懶躺著曬太陽的「單帶蛺蝶」,


讓我逮個正著,牠的觸角也投影在地上。



在藝術舞台的下方,有一大片用瓷盤彩繪而成的藝術牆,


是附近的小學生畫上翡翠樹蛙、老鷹、和白鷺鷥而成的彩盤,


讓親水步道不只可以欣賞生態,還能感受藝術之美,




和美山步道不管是水線還是山線,沿途都綠意盎然,


尤其水線不時能在綠樹間看到碧潭的湖水風光,


遠遠看著這一艘艘小船在潭面划行,與碧潭吊橋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很少在假日來到人氣景點的碧潭人擠人,


然而,它比我想像中乾淨、有秩序,


讓我們一行人,也能悠閒的漫步在吊橋與和美山步道上。


 


聽說,碧潭的夜,寂靜而浪漫,


找一個夜晚,我要再來感受碧潭如珍珠般的動人景色。


 


 


 



延伸閱讀



荷開蝶飛的初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