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第三天的行程,


我們一早在巃頂日出步道看完日出之後,就往阿里山上前進。


櫻花季還沒開始,打算在裡頭待上半天享受一下芬多精,


再從玉山景觀公路慢慢玩回台北,園區內的櫻花大半都還沒開,


卻巧遇開得茂盛的木蘭花,白色木蘭在藍到不行的天空下,


讓我們在尋幽散步間,多了讚嘆和驚喜。



我在遊樂區大門前的木棧道上,遠眺這一幕山景,


雲朵從山邊飄移,與青翠的山呼應。




連假的南台灣沒有什麼遊客,阿里山的花季還沒開始,


 出現在遊樂區的大都是陸客,屬於在地的人潮都跑到中北部去了,


不用人擠人也能悠哉的在山上看到早開的山櫻花,我喜歡這種放鬆的感覺。



此時來坐小火車不用排隊,而我沒想要坐上小火車閒逛,


只想拍火車進站的剎那,只想用兩條腿走出一路的風景。



站在高處遠望,海拔2200公尺的阿里山上,


陽光灑落,空氣清新,翠綠的景色讓人想大口的深呼吸。





我在阿里山賓館前看到一棵開滿粉白色的千島櫻


就是喜歡這種淡粉色,不與爭豔卻獨樹一格。




我和幾個朋友研究了一下路線,我們打算從賓館旁的「梅園」走上去,


穿越「沼平公園」經過「姐妹潭」逛到「木蘭園」,


再走回巨木群棧道,不趕腳程慢慢閒逛,


  山上天氣太好,雖然低溫卻有陽光,很適合散步享受芬多精。


 


當我們拍完小火車,左彎進沼平公園,看見大大的驚喜!


 


這裡居然有開得超茂盛的木蘭樹,滿滿的白色花朵,


   大家驚呼連連,拿著相機猛拍,坐在木蘭樹下享受一樹的芳香都不想起身。




「木蘭」,屬木蘭科,別名:辛夷、木蓮。


花朵碩大,耐寒不耐熱,是典型溫帶植物,


適合生長在中海拔、高冷地栽種,落葉後,


年年都是先開花,再萌發新葉片,花朵具香氣,有紅色、紫色和白色。


 


   我們在沼平公園看到好幾株白木蘭,整樹上都是白色的花沒有半片葉子,


花形像小百合花,靠近一聞有淡淡的清香。




木蘭花開在春天,在櫻花盛開前搶先佔滿目光,


那開滿一樹的白,在深藍色的天空下,優雅而柔麗,


抬頭仰望,藍色天空彩繪了點點光芒,美極了!


 



雖然提早上山沒看到櫻花盛開,卻遇見開得茂盛的木蘭花,


木蘭花的美不同於櫻花,在平地不常見,


巧遇,讓我殺掉一堆記憶



 

 在木蘭樹下待好久,想要眼睛和思緒牢牢記住這一刻的美。




 阿里山之所以成為陸客必遊的景點,


是因為山上綠意盎然、鳥語花香,


春天可以上山賞櫻花;夏天可以避暑;


秋天能望見美麗的雲海;冬天還能看見楓紅梅花盛開,


這是一處可以讓心靈歸靜、身體放鬆的好地方。


 


雖然這次我們沒有住在阿里山遊樂區裡,卻能在不擁擠的半日遊,


感受到充滿質感的森林浴之旅,幾個好朋友邊步行邊聊天,


隨著鳥鳴聲徜徉在芬多精裡,也在「木蘭園」發現好幾棵含苞待放的粉紫色木蘭,


這是我到阿里山多次以來,第一次遇見木蘭花開,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欣賞它的嫻靜。



六枚花瓣,襯托出木蘭脫俗的氣質,我屏氣凝望,


在頂石棹看到粉櫻之美,又在阿里山遇見木蘭花,


這趟旅程豐富了心靈,也將山林的自然之美化回職場的動力。



阿里山周邊的景點值得待上三四天深度旅遊,


以前錯過的隙頂、石棹風景區、巃頭日出、樂野的步道,和159縣道的光華村落,


這次都一一去探訪,滿載對阿里山的美好印象。


 


花季將開鑼,我在人潮之前上阿里山,遇見美麗的木蘭花開。



 


 


 


延伸閱讀



頂石棹~藍天。櫻花。茶園之美。




18的茶園與玉山下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