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之旅, 早在幾個颱風來之前, 就已經植入腦海.


       因為忙, 許多美好的記憶一直無法用文字照片留下痕跡.


       一張張的照片光碟存放在架上, 等著我賦予曾經駐足停留的生命.


      


       南庄帶給我的感覺, 有著客家庄的樸實和賽夏族純真熱情的混合.


       南庄沒有中部高山的雲海美景, 卻有著寧靜悠閒的步調.


       在桂花巷吃吃喝喝, 也逛完懷舊的南庄老街和戲院


       在熱情的陽光催化之下, 午後時光好像最適合找個美麗的地方喝喝下午茶   


      


        從南庄老街出來循著124縣道, 往蓬萊方向到小東河, 可以來到布洛瓦.


        綠意盎然的庭園, 讓熱得想昏睡的大伙, 突然像吸了氧氣般突然清醒.      


       


        室內的玻璃窗透出昏黃燈光的浪漫.


        聽說這裡的夜晚, 很美!


      


      



      


       這一片綠意花林, 很吸引我的目光.


       這都是老板心血的結晶 , 颱風頻傳的季節, 能再完整的看到花草林木的完好


       是多麼的珍貴! 



      


       沿著小石步道散步, 眼睛看得到的景致都是綠意盎然.


       捨不得坐著吃吃喝喝, 我選擇在午後漫步群山之下的寧靜.



      


       兩個小朋友 一看到這個泳池, 早就按奈不住想往下跳的衝動


       拉著我哥去游池  跳~~


       悠遊水中很涼快吧, 儘管我聽到微弱的呼喊聲, 召喚著我也下水


       我還是寧願散步賞景.


       


        每一個涼庭都是取景的題材


        三五好友聚集談心, 下午茶開啟話匣子



      


      


       波斯菊也來湊熱鬧


       為綠意增添豐富色彩



      


       走訪庭園, 我發現了許多用鐵絲做成的景觀花架


       環保又美觀, 或許,老板想帶給每個來此用餐飲茶的人


       一個會心一笑的滿足


       背著竹婁,扛著犛田的工具, 是客家民族刻苦耐勞的寫真 



      


       騎著單車巡田工作的農夫


      看到的是農村時代的台灣景象



      


        等我繞完一圈庭園, 所謂的下午茶已經被吃喝得只剩一半


        我最愛的水果茶~~


        還好, 還看得到果粒



      


        這是大哥的拿鐵, 整杯完好


        是因為...帶小朋友下水去了 



      


        好吃的手工餅乾



      


        這個鮮奶油泡芙是我的最愛


        只剩我的還在桌上, 其餘人點的都下肚了


        濃濃的奶香, 入口即化超超好吃



      


        冰涼咖啡加上一大球的鮮奶油...


        幸好, 當時三聚氰氨毒奶事件還沒爆發 



      


       聽說現打芒果汁超好喝


       但是,  我怕甜, 只敢看不敢點



      


       我們在下午拜訪布洛瓦, 是吃過午餐又離晚餐很久的尷尬時段


       所以,只點了下午茶打發悶熱的午後時光


       聽說, 布洛瓦最有名的餐點是鳟魚起司湯鍋


       是當地生產的鳟魚, 新鮮又香濃


       它的現烤烘培的糕點也是超好吃


  


       來到南庄步調就是要放慢


       感受客家庄日出而作入落而息的單純和緩慢


       來一趟布洛瓦下午茶之旅


       讓自己沉浸在悠閒放鬆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