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很藍,伴隨而來的高溫,卻讓人很難耐得住熱氣,


趁著姪女出國遊學前,全家人一起上拉拉山避暑去。



只想離開悶熱的平地,於是車子離開地平線開往山的那頭,


我站在和雲朵幾乎齊平的山上,捕捉來自四面八方的涼風。


 


久久無法置信,不過是兩個小時的車程,


我像在另一個世界,一個極為舒服的溫度裡。





坐在休閒傘下看雲,心起飛了。


 



在山上,我常呈現放空狀態,


不需要多想什麼,再多繁事在那一刻都跳出思緒外,


大自然教會我從靜謐中,感受豐富的樂音與心靈對話。





日正當中,


上午11點山上溫度24.4度。



入夜之後,溫度逐漸下滑,


觀完星走回營區前是18.5度,很難想像此刻是盛夏之時,


清晨7點半,山下已經29度,這裡卻只有涼爽的20.5度。



茄科,羊不食。



不知名的蛾趴在葉片上,想必牠們都還沒起床,


卻看見滿路的耳葉鴨草及狗筋蔓。



五點不到,天色已亮,


我們五點十五分起床,從恩愛農場沿著步道走向瑞士農園,


也是拉拉山最高的營區,爬升三百公尺景觀比恩愛農場更遼闊。


 


清晨的山景在太陽出來之後,極遠的群山清晰得就像在眼前,


我在陽光跳出山頂的剎那,拍下星芒。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恩愛農場享用農場準備的早餐,


小米粥裡除了有燕麥,還有雙色地瓜和芋頭,


最後再撒上香菜和黑胡椒,香氣十足好喝極了。



值得一提的是,早上現揉現做的蔥油餅,


餅皮煎得香酥夾著蔥花、蛋和油膏,一口咬下去Q彈好吃,


再搭上農場現泡的烏龍茶去油解膩,唇齒留香。


 



雖是簡單的早餐,卻加了用心當調味,


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在20度的山上就是幸福的滋味。





站在海拔1800公尺的山頂,穿越眼前的高山,


竟然能看見大霸尖山和雪山山脈,那尖尖突出的山頭正和我呼應。



視線往左移,中央尖和南湖大山也清晰可見,


180度環視,漸層的藍天與群山層疊,高山的壯麗讓人震撼而感動。






六月的台北創下歷年來平均高溫,想必七八月會更熱,


與其泡在平地的海水中,我更喜歡往高山享受最天然的冷氣。

藍藍的天伴著涼風,每一個仰望都足以讓人消暑,


即使坐著發呆,都很放鬆。



 

拉拉山的水蜜桃正盛產中,


在沁涼的夜風吃著鮮嫩多汁的蜜桃



有冷的感覺還得加件衣物保暖。


如此夏夜,雖不是輕羅小扇撲流螢,卻是滿星與月同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