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台北像壓力鍋悶燒,總是全台最高溫,


高樓無法開窗,看雲還得閃樓層,


為聽見鳥語、為吸一口氧氣,只能往山裡跑。








找個山巒層疊的方向,讓目光會心一笑,


縱使繁忙綑綁住手腳,心依然自在遨遊。





讓我在躺椅上躺一下吧,我耍賴著。。。


山風與神遊的思緒竊竊私語,綠色成為度假的顏色。





爬到步道最高點,換個方向看山,卻發現眼前豁然開朗,


放聲大叫,回音賞給我一個哇哇哇。


 


能不能我在山大聲說,你在山下悄悄的聽,


在山頂那棵樹下坐到地久天長不回營區,


直到,手邊的水沒了。。。






營位前方是螢火蟲區,白天不見營火卻見金龜子啃食,


多麼專注的畫面,


讓我想起和我家狗狗的對話:「這麼好吃啊,能不能和我分享」?


通常是緊抱愛物躲到秘密基地去享用,


顯然金龜子大方多了,我這樣跟牠說,牠只是不理我而已沒把花藏起來。





山下太熱,如果山上的普刺特草是可口的果實,


來上一顆,就能生津止渴多好,姪女笑我,童話故事看太多,


可不要像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一覺不醒。


 


是嗎?如果真的一覺不醒,


不知道誰會來救我,哈哈哈,真的想太多。




尖石一帶有不少景觀餐廳,之前去過紅薔薇和數碼天空,


這次和家人改到拉號部落的「六號花園」,這裡的餐點好吃價格合理,


最棒的是裡頭不但花草扶疏,而且視野極好,


讓每個來到這裡用餐的遊客,像置身在童話森林中。





酸甜醃漬紅蕃茄、好喝的鮮菇濃湯及開胃小菜,


掀起味蕾的觸覺,好心情果然能帶動胃口,接著


檸檬烤香魚、蕃茄紅燒牛腩、油雞腿、泰式酸辣魚、樹豆蒸魚,


主菜上桌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



飯後甜品紫米紅豆湯,店家秀上「歡、迎、6 號、花、園」的字樣,


不但加深對店家印象,也讓甜品多了份質感美味。



一桌子的蛋糕和甜派,加上餐後整壺花茶、養生茶,


滿足的午餐時光,有著家人親密的互動,


最後,大家是飽到用滾的回營區。



滾下山之前,走進了花園做熱身運動,


周邊花草盎然,我看見店家的用心,好一個清幽的地方。


 


如果在山上有間房子,假日能上來度度假,


該是很多人退休後的夢想,店家選擇在這裡圓夢,我不敢奢這樣的想望,


只想抓住片刻,珍惜美好。







昨天143分南投大地震,超怕地震的我,


當時正從三峽山區往台北開車,或許路上的顛簸轉移了搖晃的感覺,


當下並不知道地震來臨,直到,在車裡接連收到朋友傳來問安的訊息,


才知道,原來我閃過了驚叫時刻。


 


一直都很怕地震,14年前921那晚不知為何半夜兩點半還沒睡,


也因清醒更親歷了921威力的始末,每次地震總是跑去抱樑柱驚恐不已,


謝謝朋友們的關心,我很好很平安。


 


山林美景吸引著人類親近,山林也脆弱得需要人們去保護,


走訪山中賞花做森林浴時,記得給這塊土地多一點愛,正如關懷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