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氣團一波一波侵襲,越冷越開花的白梅,


在冬末提前綻放, 以往總是千里迢迢到信義鄉賞梅,


今年改到復興鄉的角板山尋梅伴著湖光山色,漫步梅林間,


前一晚雨滴未乾,當下又藍天釋放,


梅花在風中飛舞,沾染雨水的花瓣與仰向藍天的湛白,形成對比。




悠遊湖心,倒影裡看見一圈圈的漣漪,


就像波動的心湖,在梅花綻放時將記憶打開,


滑出一張張影像。




一早出門時,台北的天空陰暗而灰白,


不知是否心靈感應,堅持走上一遭,心想著陰雨天的梅花也許更楚楚動人,


但憑這樣的信念我上山來,沒想到,陳大哥口中的藍天白雲,


老天當真送給了我,在拍完雨滴版梅花後,藍天版接著上場,


那一早,手啊眼啊可真忙。





我和另外兩個朋友在飄著梅香的角板山公園散步,


風一吹,白色花瓣飄啊飄,三個女人差點失控的跳起來接花。


 



然而這一幕梅花飄的景象,


卻讓我想起「步步驚心」裡,敏敏為十三阿哥跳舞的畫面,


雪花紅梅飄,夜冰凍,燭光點燃,讓我幻想著美夢。。。


只是幻想,相機拍不出花飄剎那的感動,


我將那一刻定格,存在心中慢慢回味





我們在花間各自取景,


這一朵從樹幹竄出來的寒梅,頗得我心,


小巧秀麗帶著含苞,好美啊。



清晨的雨水,在花片上化為顆顆珍珠,


即使倒看花瓣,都能讓目光被這水漾珍珠吸引。






一剪寒梅,倚枝凝望,


梅心雨珠晶瑩剔透,傾我心。




如果,被雨水浸溼的寒梅是柔弱女子


那,在藍天下傲立的白梅,則是冰雪聰慧的女人,


一樹白梅兩樣情,道盡女子內外之美。




當陽光在天空暈開,


藍天順勢將寒梅的色調白到最高點,


我在心裡為這開朗的藍白起舞,


腳尖梅香撲鼻,沉浸花海中。







我們從角板山公園邊走邊拍晃到行館,


在轉彎處看見這隻可愛的「大卷尾」,


 親民的作風真是愛死牠,我和牠近在咫尺,


 卻完全不怕生,對我的鏡頭還會歪著脖子好奇看,可愛至極。




第一次到角板山賞梅,雖然規模不及信義梅鄉的花海,


但山光水色及幽靜,讓這片梅園更獨特美,


周末賞梅人潮不多,我們儘情在這片白梅中,賞梅、拍梅、聞梅。










 在行館前的思親亭及角板山公園的觀景台遠眺,


大漢溪溪谷及溪口臺地形成的景觀,與遠山層疊的雲海呼應,


山影朦朧,湖色翠綠,讓人想深呼吸一口,賞梅之餘也親山近水。




自古歌頌寒梅的詩詞不勝枚舉,


在在說明梅的清新脫俗及堅毅精神,


僅用當下的感動,寫出賞梅心情


正如梅心動人而喜悅。


 


2013的第一篇文章,獻給白梅,


我在角板山,賞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