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樣的女子


                      喜歡田野  喜歡藍天白雲  喜歡碧海晴空   喜歡山林鳥鳴


                      最適合背起簡單的行囊   走出人潮    獨享寧靜的快樂


 


        


                       喜歡不按牌理出牌    喜歡隨著天氣走進不同的景致


      


                      在通往壽豐鄉米棧古道之前    我重掌方向盤


                      轉個彎    帶領視野    看見雲 山 水 交融的美麗


      


                        如果問我   冬天的花蓮有著怎樣的天空


                        我會回答  


                        花蓮的天空多變  而雲彩活躍 


     


                       早上最適合陪著雲朵漫步


                       看著椰樹與藍天   倒映在湖面的翠綠


     


                        波光粼粼    帶來早春的氣息


                        今年的湖畔很溫暖    那是發自內心的溫度


     


                    Samuel  問我


                    怎麼發現這裡的     我笑而不答


                    因為我正沉浸在偶像劇裡的情節                 


      


                      這麼美的湖岸風光不是在國外


                      就在純樸的壽豐鄉    轉個彎進入田野小徑


                      水鴨  藍天 翠湖  與林蔭交織出來的畫面就在眼前                       


      


                        席地而坐    大片草地任我徜徉


                        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可以放慢腳步傾聽  與  冥想的片刻                  


      


                       充滿南洋風情的棕櫚樹   擺動身驅


                       隔岸與我招呼    我在風中聽到迎賓曲


                       湖濱撥動心弦   一首帶著鄉村吉他的曲調


      


                        大哥帶著小孩打滾草地    二哥與爸媽長輩們繞湖話家常


                         我和二嫂與Samuel   聊起了生活趣事


                         這一刻   我可以把心事全部說給會保密的心湖聽                        


      


                       到底這麼美的地方   我怎會知道呢


                       已經過了看偶像劇的年齡   卻在一次偶然轉台間


                       看見~公主小妹~男女主角走在湖邊的畫面   那一幕讓我羨煞


                       於是     我也來感受自己當女主角的滋味


      


                       眼前所看到的美景


                      都是花蓮壽豐鄉  雲山水自然農莊的景致


                      這是一間剛開放的民宿


      


                       住宿的主人不在    隱約可以從窗邊看到裡頭充滿別墅浪漫的擺設


                       透過玻璃的反射   我眼裡看到的還是雲朵

      


                        民宿大門   庭院深深  深幾許


                        彷彿走進了瓊瑤小說裡的情節

      


                        倚坐在庭院前的椅上喝茶


                        看著眼前湖光山色  不用劇情  已是浪漫加分


      


                        前往米棧前最後的凝眸    心是滿滿的喜樂


                        不前往知名風景區尋幽   我在鄉間悠然漫走


      


      


      


                       前往壽豐的台11丙線    往南約14.3K 左右的地方在轉進雲山水之前


                       是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幾個年輕人索性坐在油菜花田邊   邊拍照邊聊起兒時記憶     


             
      


                       黃與綠是油菜花的色彩


                       滿田的花彩是農人的成果   看見油菜花盛開


                       看見的還有  富足的商機  和  農人一年的辛勞


      


                       


       


                        今年你也走進花海中了嗎


                        飛兒愛花    這一片田野風情是鄉村的步調


                         它   適合我


      


                         花蓮的天空很美


                         我拍回來屬於花蓮純樸的味道


      


                       


      



                            事隔多年   我在他鄉找回童年的記憶


                            那是歲月的微笑   與   時空的轉折


                            近看油菜花    也把童年時光拉近

              

      

      


                         


      

       


                 我喜歡隨性自在  


                 前往雲山水和米棧古道是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


                 請容許我  隨著腦海中浮現的畫面來分享


 


                 這趟春節行程  我家大大小小十人  與爸爸同事家四人 


                 一起踏出新春的腳步   用足印留下兩家人的情誼


                 也留下屬於我和家人與自然貼近的畫面


 


                  如果喜歡雲山水的景致   也想走進如詩如畫的山水中


                  可以隨著我的腳印來一趟壽豐鄉田野之旅


 


 


               


                 花蓮雲山水自然農莊


                 http://www.wretch.cc/blog/chiuyihs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