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早出晚歸, 停留在電視前的時間並不多


                 除了固定看財經新聞和某些在假日才播放的知性節目外


                 我最愛看旅遊和美食節目, 最近我愛上了原住民族電視台的節目


 


                  如果不是原住民, 我們一定都很少去轉看這個電台


                  但是, 我發現這個電台所做的節目, 深入台灣高山 把高山之美介紹得很詳盡


                  有誰比原住民更了解台灣高山的特性? 與高山之美?


                  原住民同胞長期以來深居高山部落, 他們最懂得與山共存, 最懂得山的語言


 


                  之前去烏來內洞, 不免俗的下山也到老街吃泰雅原住民風味餐


                  我很老土 !  以前並不知道小米長怎樣


                  有一次和朋友到原鄉部落看到小米, 還問人家這是什麼東西? 怎麼黃黃的?


                  那次被人取笑到不行, 原來~ 它是小米喔!


       


              在原住民部落裡,燒烤山豬肉是各個族群最經典的美食


              在石板上燒烤切片的山豬肉, 加上蒜苗和珠蔥起鍋前再淋上米酒


              山豬肉的嚼勁更具風味


      


                原住民電視台有一個節目~走在台灣的脊樑上


                是我非常喜歡的, 主要介紹台灣所有高山古道和森林步道之美


                高山中常會發現珍貴的鳥類與花草, 這是屬於這塊土地的珍寶


 


                最近我上山開始關注鳥的動態 


                這是我在合歡山上拍到的高山鳥, 有誰知道它的名字嗎?                  


      


             這隻與上一隻鳥長得很像, 但是這隻卻是在石門山拍到           


      


            


                 從我喜歡走進山林, 到開始愛上山裡的一景一物時


                 不知不覺中, 我也開始關懷起屬於這一塊土地的一草一木


                 這是一種因興趣引發的好奇, 進而想深入了解在我鏡頭下的美麗


 


                 如果你也喜歡高山部落的民情和台灣森林的原始之美


                 如果你也想對這塊土地和原鄉部落的風情,有更深的了解和體會


                 在原住民族電視台的節目裡, 可以滿足需求


 


                 今晚(12/14) 晚上21:30  在原視(16頻道)


                 可以看到我說的~走在台灣的脊樑上~這個節目


                 因為好節目要與好朋友分享, 所以, 飛兒推薦 給各位好朋友


            
         


                  以下這個影片, 是曾經播放過的~特富野古道



              http://yushantv.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0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