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街頭,正沉浸在花朵綻放的美麗之中,


                           在花香和音樂交錯的古典裡,充滿時尚感的城市,


                 引領著來自各方的人潮,用典雅、浪漫的心情,體驗花之饗宴,


                                      我在花間,尋覓感動內心的夢與詩。




       


       


                    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總是喜歡學著詩人見花開花落強說愁,


                                   如今,再見花開是欣喜,遇見花落是珍惜,


                            生命或許就是要如此循環,才能在每年相同的時刻,


                                                  感受到記憶裡曾經的美好。



       


       


                                    來到士林官邸,總愛在玫瑰園裡駐足,


                  年初我在這裡拍下12朵玫瑰,在心裡種下一朵最愛的紫玫瑰,


                               又到年尾,我再次漫步在菊花盛開的園區裡。


                           菊花展現不同於玫瑰的含羞,以落落大方的姿態,


                           譜出如愛情般的明朗情節,伴著風中傳來的樂音,


                                        呈現花海的驚豔和脫穎而出的高貴。



       


       


                                                    她也有娟秀的一面,


                            那含苞的花心,讓我對菊花之美,有了新的詮釋。

       

       


                  漫步在官邸的戶外園區,紫色小花的氣質,特別得到我的青睞,


                              一支獨秀,也能在群芳之中成為目光的焦點



       
       


                    「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汎此忘憂物,遠我遺世情」,


                           在陶淵明的飲酒詩裡,道盡菊花深層的內斂之美,


                        深秋的菊花,頭狀花序豐富了視覺,每一朵都是驚嘆。




       


       


       


                                                以往很少注意菊花的美,


                                這一天,讓我見菊花柔情、嬌媚的一面。



       


        


       


                           多彩的菊花爭鮮鬥豔,逛上一圈幾乎忘了她們的名。


                           無妨,我只記得綠菊鮮嫩、白菊脫俗、紫菊高雅,


                                    讓這些美麗的形容成為秋菊的代名詞。


       


       


       
                              


                                     那天,風和日麗,我在士林官邸賞菊。


 


                穿梭花間,用一種浪漫的心境,編織年輕歲月曾經有過的詩情,


                                          為朵朵菊花拍下屬於2010年的璀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