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報完佳音回房間稍做休息,


                       迷濛中醒來,民宿窗台面對著玉山山頭的那一道光芒,


                             把我從半夢半醒中喚醒,我躡手躡腳的起床,


                        卻發現你也望著窗外,對我做了個 <我和你> 的手勢,


                            我知道你也要一起去感受望鄉部落的清晨之美。



        


                平安夜的一場雨,將海拔800公尺的天空,洗滌成清明的藍天,              

                     走出民宿,清新的氣息在眼中、在深呼吸裡散發出來。


                   


                                    門前這一片梅花園,讓我們停下腳步,


          帶著嬌嫩的雪白,在還沒完全綻放的羞澀下,展現不同於數大的美感,


                           抬起頭仰望這一片梅園,我拍下在清晨綻放的梅花。



             


                         對著梅花對焦的剎那,我想起去年在風櫃斗拍梅的畫面,


                  又一年了,時間就在花開花落間,不知覺的又過一年。


 


                                  剛剛在電影院裡看「阿凡達」,


                      潘朵拉星球真美,很適合愛花愛草的我。


                                      如果真有那樣的星球,


                肯定第一個飛過去,愛上如晶靈般的 聖樹之種」。


 


         大自然的美總是讓不惜千里追尋,為的是璀燦帶來的感動。  



       


                 我在望鄉拍下今年第一片楓紅,也拍下第一朵寒冬裡的梅花,


                   你終於明白,為何我深深的愛上在信義鄉的布農族部落,


       這裡是心靈沉靜的天堂,是貼近天空的世外桃源,就如電影中的潘朵拉星球。


 


     


                                            雪白的花朵,給人沉靜的氣息。


                                    我愛粉紫的浪漫,也愛白色帶來的沉默。


 


                                     花瓣上的露珠,就如同女子感性的心,


                               輕輕碰觸就會滴落,不著痕跡的落入泥土中。 



       


                                              這幾朵開得好茂盛!                      

                          我專注的拍梅,你也拿起專業的單眼拍了起來,



                                        我們在梅園裡賞梅、拍梅,


                          感受梅花帶來的堅忍,這是來到望鄉的意外驚喜。



       


       


                            大通鋪裡幾個好朋友累得橫躺,你被我的早起吵醒,                        


                      卻能在清晨與梅花相遇,看見樸質步調中的另一種寧靜美,


                           你說:終於懂得,懂得愛上大自然是怎樣的心境。


     



         


                                 我在高山學會放下,一種豁達的遠見,


                           看見放下之後的寬廣,學著重新開始與謙卑之心,


                                     眼神中的柔和,是一種體會與感動,


                                     美,不在遠,就在回眸的意會中。    

       

       


       


 


                     沒有整片雪白的枝芽,也能在藍天下擁有傲立的姿態

               


                
 
      

                      


                      聖誕節也上烏松崙賞梅,山上的梅樹因暖冬沒開幾朵,


                             反而在我們落腳的望鄉部落看見初開的梅花,


                                      延續去年在風櫃斗那份雪白的迷戀


                                           今年,我在望鄉。望。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