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山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爬多高、或爬多快,

 

                而是攀爬的過程中,可以享受芬多精的沉澱,和一路風景的遠眺。

 

 

                             當我們輕鬆的登上「大屯山主峰」稍做休息之後,

 

                     又開始往另外兩座「大屯南、西峰」展開肢體運動的旅程。

 

         

        

 

                                  從「大屯山主峰」到「大屯南峰」全長1.91km

 

              出發前,朋友特地知會我要帶手套,我還納悶著:帶手套做什麼

 

                                    原來,「大屯南、西峰」除了前半段是緩坡,

 

                       後半段幾乎都是要拉著繩索,翻山越嶺攀過大石頭的山路。

 

       

 

                    不是要我帶美美的造型手套,而是帶這種做粗活用的白手套,

 

                                                  細嫩肉才不會磨破皮。

 

       

 

                南峰比西峰平緩,但是山路大都是濕滑的泥土和根條形成的斜坡,

 

         遇到坡度大的斜坡,一定要拉著繩索倒著走,才不會重心往前一路滾下山。

 

       

 

                      幸好前晚的露水不多,只有某些路段曬不到太陽有些濕滑,

 

                            但是,要拉著繩索穩定重心,又要拿著相機拍照,

 

                                                我的手和腳變得非常忙。


       

                              一路斜坡,沒有石頭當阻力,一不小心就會滑跤。

                                  我嘴裡唸著:「這是什麼山啊!這麼滑」! 

 

                雖然心疼自己的手拉得紅咚咚,但是,很開心一路的綠意相隨。

 

       

 

       

 

                                          還有美麗的花朵,讓人賞心悅目。

 

       

 

       
       

 

                               顧不得前面是一個斜坡,看到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就長在樹下陰暗處,我還是忍不住的拿出相機拍下它。

       

 

 

                                      1.9 公里幾乎都是下坡,所以很快就攻頂,

 

   好不容易爬上山頭,我在置高點東張西望就是找不到「大屯山南峰」的三角點,

 

                                              只看到這麼一個小小的「地標」。

 

 

 

                      這種小山,純粹爬健身的,它沒有三角點也沒有標高。

 

       

 

                          一路從對面的大屯山主峰爬到另一座「大屯南峰」,

 

                            我想起了已故民歌手「黃大城」的「今山古道」。

 

 

 

                                                        歌詞裡寫著:

 

                                「山呀山呦綿延不斷,遠山接近山呦;
                                    迢迢山徑盤層巒呀,咱們步步高陞呦。
                                    看山嵐飄呀風光好呦,開路辛勞多;
                                    那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飲水得思源呦」。

 

 

 

                                   我在山頂望著遠山,看盡山嵐風光的壯闊

 

 

       

 

        如果「大屯南峰」是濕滑的斜坡;那「大屯西峰」就是跨不過的懸崖石壁。

                       從南峰往西峰這條70度的大斜坡,是當天三座山當中,

 

                  讓我吃盡苦頭、讓朋友給我封了個「超級無敵手」封號的步道。

       

                             我站在山腳下抬頭往上看,望不見頂點在哪?

                                 整條步道,只有大石頭和單邊繩索支撐,

                                   還有兩旁的芒草和藍天在一旁喊加油!

 

       

 

                                有些石頭大得離譜,我的雙腳要踩住跨上去,

 

                          左手要攀著石頭支撐力量,右手要拉著繩索往上爬,

 

                      看到美麗的風景,還要暫時放開右手的繩索轉過身來拍照,

 

       我的伙伴們個個被我的舉動嚇死了,好怕我一個轉身沒踩好掉到山下去。

 

 

 

                        我卻這麼認為,這麼難爬的山也許再也沒有機會來爬,

 

                        無論如何,我都要拍下這一路的風景和驚險當作紀念。

 

 

       

 

                                    我們上山要用力,有人下山更要倒著走,

 

                                           不然那麼陡的路會嚇得發抖。

 

       

 

                   又一個大石頭在眼前,我問學長:我們是戰鬥營的登山隊嗎?

                 這麼大的石頭擋在頭上,我居然要爬上去、跨過它、再往上爬,

 

                                   之前去爬合歡山東峰也不必這麼使力!

 

       

 

                                        加油!再過一個大石頭就到山頂了!

 

                                          我邊拍照娛樂,邊這樣告訴自己。


       

                                                       

                                                            看到藍天了!

 

         

 

                                             終於,我爬上「大屯西峰」。

                               看到這枯木下的藍天,我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最驚險的過程已經過去,我從「大屯南峰」攀過「西峰」來。

 

       

 

                    大伙坐在西峰的山頂吃東西補充體力,談著剛剛的驚險畫面,

 

                                             最佩服的還是我的超級無敵手,

 

                                   小小的、能伸、能爬、能撐力、還能拍照。

 

       

 

                                      坐在石頭上盡情的遠眺、賞芒花,

 

                           爬上山頂的感覺真好,是一種完成挑戰的快樂。

 

 

              途中的驚險,就像人生過程的顛簸曲折,勇敢面對就能解決問題。

 

       

 

                       又是小小的「大屯山西峰」地標,不起眼、卻很具挑戰性。

 

        

 

                             下山往「二子坪」的路,應該是階梯或平路吧!

 

                                                       一看,又是繩索!

 

                   面天山就在眼前,我和它招手呼喚,下山的路輕鬆好走多了。

 

       

 

       

 

                                         穿過綠意林間,終於回到平地。

 

         

 

                  我在二子坪望著遠方的大屯山,一種不可思議的喜悅油然而生,

 

                       早上我還在山頭往下望,如今我卻在山下抬頭望山頂。

 

       

                                   當晚回到家,有種體力用盡的虛脫,

                            並不是走路走到累,而是使力讓體力消耗殆盡。

 

 

                          即使如此,內心卻充滿愉悅,因為在爬山的過程,

 

                 我感受到體力與耐力的極限,我看到朋友間互相扶持的可貴,

 

                            望見初冬的山巒,依傍著藍天散發出來的清新,

 

                                  更進一步的貼近擁有不同面貌的陽明山。

 



                         不管風景美麗,都無法從別人的口中體會美的感受,

 

                            唯有親身去體驗,能擁有屬於自己的視野與感動。 

 

                              我在初冬,完成「大屯南、西峰」的攀爬記。

 

 

 

                                                          延伸閱讀

 

                                                  大屯山主峰。賞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