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台北,總讓人忘記天空的顏色,以為灰濛濕冷就是初冬的樣子。


            跨越那條看得到飛機起降的中際線,天空在剎那間轉為亮麗的雲彩,


                                  車子快的奔馳在時速100 km的車道上,


                                            我的心,隨著山路蜿蜒,


                         沿途採擷一路的綠意,來到看得見雲飛深處的頂端。 



      


                  喜歡散步在林間,聽著剛學會的鳥語,自個兒玩著猜鳥的遊戲,


           是冠羽畫眉在叫著nice”To meet you,還有烏鴉在叫著:啊、啊、啊 !


         走在這片綠竹林中,一抬頭就是藍天,忘記山下的風雨,我知道我來對了。  



         



                     全家人來到海拔1200公尺那羅山上度假,一待就是兩天。


 



                         想觀雲、望山、看書、發呆、散步、吃美食、聽鳥鳴、


                        還是和我一樣親近野花,在這裡都可以得到放鬆和紓解。


       馬姐妹花彎著苗條的身子,和我這位遠道而來的朋友,打了個最美的問候。


       



             「玉山毛蓮菜」與下方的毛毛蟲對望,果然是早起的蟲兒精神最好。

       


       


       


                  守在紅邊黃小灰蝶最愛吃的「火炭母草」旁,等待牠的出現,


                                           今天牠也飛到遠方度假去了。



       


               「一支香」的綿絮與紫色的小花,是整條森林步道最醒目的植物,


         愛拍花草的我,走進步道總是無法控制的東張西望,就是無法漠視它的美。


 


       


                             台灣澤蘭」隨處可見,最愛它針狀的花蕊。


       


       


       


            為了拍下這生果與熟果的「刺茄」,撥開葉片間卻不小心被刺了一下,


                          早已經忘記痛的感覺,在那一剎那突然有了知覺。



       


                                     往上層營區走,來到這棵光禿的樹前,


                       仰望在藍天下的傲立,喜歡它的淒美與充滿故事的情節,


                        在清晨時分,由各種鳥兒合唱出高山上最悅耳的音樂。



       



                               小小一張椅子,可以讓人感受到幸福的平靜,


                       即使什麼都不做,卻可以在這一小方塊看到遼闊的遠景。



         


                                             濕冷的天氣讓人失去活力。


          我帶著三毛「撒哈拉的故事」上山去流浪,想靜靜的重溫遊記中的高潮,      

          但是當我躺在躺椅上看著天邊的雲朵,隨著文字神遊吉普賽的旅程時,



                      心裡想著荷西與三毛的浪漫,眼睛卻被眼前的山景吸引,


                                            雲彩帶著我的靈魂遨遊在天際。



       


                        遠方的雲朵,飄過山頭越過田野,我目不轉睛的看著,


                          一種無法形容的喜悅在心頭跳躍,想讚嘆這裡的美,


                       想用快樂的心情,記下這一幕在雲端與藍天相會的美好。



       


       


                        在海拔1200公尺的尖石山上,對著山巒與天空靜默,


                                       將煩悶拋向山下,與天貼得好近。



       

       



                                            高山芒伴著遠方的山景搖曳。


            朋友說:台北正下著雨,而我遠離都會來到山上享受站在雲端的感覺,


                                 那是讓人想大聲喊叫、想深深呼吸的暢快。

         


                                              爬到第五層營區的最高處,


                       我與畫眉的清脆聲,`一起等待天空由灰黑轉藍的光亮。



       


                   


                                                           是彩虹!


                              清晨的一陣小雨,為黎明乍現帶來一道彩虹。


                            好久不見的七彩,傳說,彩虹的另一端是幸福,


                                         雖然短暫,卻帶來滿滿的希望。



       


 


                  在雲端深處等待一天的開始,帶著綠意的視野度過快樂的假期。


       



      採擷滿路的綠意,我和家人在尖石山上的「山頂農莊」渡過一個放鬆的假期,


                              白天有藍天雲朵相伴,夜晚有數不清的滿天星斗,


               不管黎明還是黃昏,這裡的景色千變萬化是一個位在雲端的仙境。


 


                           如果不想趕行程,想靜靜的享受山上的寧靜與美景,


                                    「山頂農莊」是很適合long stay 的地方。


 


                             當格友們質疑台北正下著雨,我還要去旅遊嗎?


                   當台北的朋友知道我要去度假,沒有人不是露出懷疑的口氣?


 


                 但是,我離開了台北的陰霾,卻在新竹的尖石享受陽光的溫暖,


                                對著流星我許了六個願望,祈願星星知我心。



 


                                                   


 


                                                     山頂農莊交通資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七鄰那羅26


                                           電話:0928-884368   0988-06232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